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冷却多年的早午茶长假里又被捂热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3日05:51 今日早报

  □丁晓琴

  有多少年了,没能在睡个懒觉之后,去酒楼点份虾饺、喝杯热茶。被冷落许久的早午茶,如今正被一群不愿出游的杭州人所津津乐道。长假里,有的是时间,睡到中午起来,晃到西湖边,南山路的“钱王美庐”正推早午茶,正好把早中饭一起解决了。

  所有去过“钱王美庐”的人,都知道那里走的是高档路线,晚餐时段包厢人均消费上千元。不过老板突发奇想,觉得平时不对外营业,实在对不起邻西湖而居的地利条件了。这个长假,每天上午10点半到下午5点,他们推出的早午茶人均消费不过十来块钱。据说这种在同一家餐厅不同间段、以不同经营模式、不同价格吸引不同消费群体的营销模式,叫“分时消费模式”。

  “现在的杭州人过得越来越休闲,早午茶的概念正符合这一消费趋势。”餐厅老板说,长假正是推早午茶的好时机,不少中小企业主、自由工作者以及工作时间相对灵活的白领,晚上的工作和应酬较多,所以睡得晚起得晚。对这群人来说,上午10点至下午两点是他们的作息空档,而这个时间段也正是传统餐厅上座率最低的时候。

  眼下的杭州,一茶一座、避风塘、西湖春天这类以茶点为主的“茶餐厅”生意红火。而杭州人喝早午茶的气候也逐渐成熟,对传统餐厅来说,实惠的早、午茶生意不仅可以带动“冷时段”的人气,同时也改变了传统的“一口价”,让时间支配相对自由的人群能享受到实惠。(0310403)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