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备好“八大件”长假快乐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3日05:57 钱江晚报

  许多车友都喜欢长假出游,但想到长途漫漫又心里忐忑,怎样才能使出游安全又快乐?那就是在出游前尽量准备充分,不妨备好下面的“十大件”。

  1、“各种证照齐全有效”,这是新交法明确规定的。驾驶证、行驶证、身份证、车船使用税完税证明、养路费缴费证明、车辆购置附加税完税证明、交强险交讫标志等都应带着。

  2、带上一两条纯棉毛巾、麂皮等。高速行车、难免撞上大大小小的飞虫,风挡玻璃脏了以后很容易造成视觉疲劳,尤其是夜间行车,视线不好极易发生事故。

  3、备些常用药品,如绷带、创可贴、感冒药、腹泻药等。

  4、准备多种风格的CD,长途行车,情绪难免有波动,听不同风格的音乐可调节放松心情。

  5、手电筒、千斤顶等基本的修车工具在旅行中非常重要,另外,还可备上灯泡、备用保险、紧急警示牌、灭火器等。

  6、秋季白天和晚上温差大,应带上衣物,以备晚上使用。

  7、准备一些干果类零食,这些东西可以有效缓解旅途疲劳,口香糖有助于缓解长时间山区行车造成的听觉下降。

  8、别忘了带上有用的地图。 可可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