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丘乐:金牌贺国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3日05:57 钱江晚报

  据新华社圣多明各消息 丘乐在囊括世锦赛男子62公斤级三金后,尽管对自己的成绩不满意,但他仍然开心地表示,金牌是献给祖国生日的礼物。

  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各国记者对轻松取胜的丘乐很感兴趣,当有记者问他对比赛的感想时,丘乐想了想说:“今天是我的祖国的生日,我希望把这块金牌当作生日礼物献给祖国。”热情的当地记者立刻报以热烈的掌声向他表示祝贺。

  丘乐在比赛中表现很轻松,抓举一马当先后,他在挺举中更是无人可比。所有对手结束全部挺举后他才刚刚开始第一举,只见丘乐一把就稳稳举起了168公斤,确定了自己在抓举、挺举和总成绩的三枚金牌。丘乐并未满足,又要试举178公斤,可惜最后两次试举都失败了,最终以308公斤的总成绩完成比赛。

  丘乐赛后表示,在确保金牌后,他本想在挺举第二次试举举起178公斤、第三次试举冲击182公斤的世界纪录,可惜自己今天状态不是很好,没有实现目标。丘乐说:“今天其他选手改重量次数太多了,延长了比赛时间,我在后场等的时间太长了,消耗了一些体力。”

  丘乐还主动提起他的队友、在比赛中六次试举全部失败的张平,他鼓励张平说:“其实我们俩到这里后一直不太适应闷热的气候,张平的反应可能更强烈一些。我为他感到可惜,我希望我们两个人以后一起努力。”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