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将面临一场“恶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3日05:58 钱江晚报

  第一轮投票中,卢拉和阿尔克明所得票数相差7个百分点。第二轮投票开始前,两人势必会发起更强劲的竞选攻势,一场“恶战”在所难免。

  分析人士指出,随着第二轮投票到来,阿尔克明的支持者会深挖“摸黑战”丑闻内幕,动摇那些支持卢拉的选民。阿尔克明曾任巴西最富裕的圣保罗州州长。竞选期间,他承诺推行减税等一系列有利投资的政策,但其竞选纲领却很少涉及中低收入人群的需求。卢拉

竞选班底曝出丑闻后,阿尔克明即加以利用,称“道德将战胜腐败”。

  虽然受丑闻影响,卢拉仍然有较高的获胜希望。卢拉出身贫苦农民家庭,很早就辍学工作,并常年从事工会工作。2002年,卢拉被劳工党、巴西共产党和自由党等政党联合推选为总统候选人,在第二轮投票中以压倒性优势胜出,成为巴西历史上第一位工人出身的总统。

  任期4年里,卢拉建立以推动社会发展为核心的发展模式,大力解决就业、教育、卫生、住房、社会治安和贫富悬殊等社会问题,赢得广大中低收入选民的支持。圣保罗的一个历史教授告诉路透社记者:“我投票给卢拉,不是因为他会帮助我——我是个中产阶级——而是因为相信他能将巴西变得更好。”

  袁原(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