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直播升旗为广场“减堵”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3日06:39 大洋网-广州日报

  成彪

  天安门公安分局透露,10月1日早晨观看升旗的群众高达22万人,创造了近4年来国庆观旗人数之最(10月2日《新京报》)。

  媒体同时报道了这样一些信息:10月1日一天,天安门广场两辆便民服务车,发布“

寻人启事”1932条,其中绝大多数都是爸爸妈妈找孩子;升旗仪式结束后,人群逐渐走散,留下广场上遍地垃圾。一位正在扫地的老人说,平时不会有这么多垃圾;为方便观看升旗的乘客,北京公交集团在天安门周边地区39条线路上增加运力,天安门站的发车密度达到30秒钟一辆……

  可以肯定,如果没有限制或分流措施,22万人现场观旗“纪录”将连续刷新,接待能力已经饱和的天安门广场不知又会挤成什么样子。在充分肯定百姓现场观旗的爱国热情同时,有关部门应着手考虑对天安门广场的观旗采取措施了。限制有伤爱国情感,宜在分流方面下工夫。

  为天安门广场“减堵”,我有一个建议,也是很多人的共同愿望:将每年国庆的升旗仪式进行现场直播,并通过央视国际频道向海外传播,让远在天南海北、国门内外的华夏儿女,都能在祖国母亲生日这一天,看到五星红旗与太阳一同升起,分享由此带来的激动、幸福。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