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国足集训,朱广沪又有危言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3日07:14 南京报业网-南京日报

  【南京日报报道】昨天下午,国足队员再聚香河,他们将集中备战10月11日客场与巴勒斯坦的亚洲杯预选赛。集训尚未开始,主帅朱广沪交代众队员的第一句话便是:“巴勒斯坦队伍很强,你们要小心。”此话一说立刻带来连锁反应,中国足协本要求国足客场务必取得胜利,但现在这个也不再是“死命令”;队员们听到朱广沪的话也大多犯嘀咕,一位队员说:“感觉在朱导心里什么队都很强,跟伊拉克打这样,跟新加坡打也是这样,跟巴勒斯坦打还是这样。”

  足协退步只要赢了便好经过在两场对新加坡的丑陋之战后,足协当家人谢亚龙和分管国足的副主席南勇都明确向国足教练组提出,最好能够在10月11日的比赛中击败对手,以提前拿到小组出线权。目前预选赛还有2轮,中国和伊拉克同积7分,新加坡和巴勒斯坦均是4分。但有知情人士透露,现在足协领导对国家队唯一的希望,就是千万不要预选赛出不了线,那样太难堪了,“谢头现在只希望国足别添乱就行了,毕竟现在大家的重点还是忙着国奥。”因此,足协虽然希望国家队提前一轮出线,但也不想给予太大压力。万一客场输给巴勒斯坦,那么能否出线就成了很大的疑问:最后一轮主场不仅必须拿下伊拉克队,甚至还有可能要多进球,那样形势就更复杂了。

  为了备战这场国际排名第123位的球队,国足教练组此前除了派专人考察安曼的情况外,上周一直留守北京研究巴勒斯坦队与伊拉克队最近两场比赛录像。巴勒斯坦队不久前更换了主教练,朱广沪着重研究最近球队技战术的变化。他认为:“巴勒斯坦的实力很强,他们的进球无论战术还是技术上,都显示出了一定的实力,但肯定在中国队之下,不过我们一定要小心。”

  提前准备国足夜里训练正如国足队员反映的那样,面对每一个对手,朱广沪都会认为对手很强,结果长了他人志气,乱了自己阵脚。一位队员就说:“只要我们发挥出水平,拿下对手肯定没有问题,关键是我们如何调整出自己的状态。”朱广沪当然也意识到这个问题,“与新加坡队的两场比赛,我们射门的总次数为32次,但最终却只进一个点球,这是当前队伍的最大问题。我们的问题是如何把优势转化为胜势,这也是我们在下面集训中需要重点解决的问题之一。”

  此前,中国足协已经专门派人到约旦首都安曼考察了那里的饮食、住宿、场地、环境、气候等情况,但因为国足一直没有到西亚拉练过,对西亚的适应能力比较差。对此,朱广沪说:“很多外在条件,我们难以改变,反倒是如何在那么晚的情况下进行比赛,才是我们能够考虑解决的问题。”所以在此次集训之中,每天训练都将安排在晚上8时开始,以便提前让队员适应约旦时间“深夜场”。

  南京日报记者朱永超

  (编辑三天)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