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自驾车出游行前要排除隐患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3日07:35 大众网-生活日报

  今天,济南市天气以晴好为主,非常有利于出行。省城近郊各处景点也将迎来车流高峰。以车代步游览各处美景,身心能得到彻底的放松。准备自驾车到南部山区出游的市民,出行前要注意汽车检修,确保路上行车安全。

  自驾车出游的目的是为给身心来个彻底的放松,可这时如果爱车不听使唤,半路抛锚,这分沮丧可想而知。为了避免爱车中途出现问题,出游之前你最好将车辆送到正规的修

理厂进行保养和检修。

  轮胎:为确保自驾游的安全性与舒适性,轮胎的检查至关重要。首先要察看轮胎的胎面是否有鼓包、裂纹、切口、刺穿、过分磨损等情况。如果轮胎的胎面花纹沟深度少于1.6毫米,这说明这个轮胎应该及时换下。

  各种液面:机油是否足够关系到发动机能否正常工作。如果油位低于或稍高于低油位线时,则需注入机油。虽然现在已经进入秋季,但车辆长途跋涉,“开锅”也不是没有可能。所以出游之前加满冷却剂也是必须的,检查冷却剂其实很简单,在发动机冷却的状态下,查看透明的冷却剂箱。如果液面保持在贮液箱的“F”和“L”标记线之间,则符合要求,如果液位在“L”线或以下,则需加注冷却剂。

  除了确保机油、冷却剂的足量,刹车油、助理转向液、齿轮油、电解液、玻璃清洁液也是必须带上的。

  制动系统:检查制动系统,看看制动距离是否正常。发动机运转是否良好、火花塞点火是否正常。关于制动系统的检查比较专业,如果你不是一位有经验的老手,还是开到专门的4S店为妙。

  本报记者胡永庆实习生荣玉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