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金秋映现最美的风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3日08:03 沈阳网-沈阳日报

  

金秋映现最美的风姿
10月2日,由12000名宝宝的照片拼制成32米长、2米宽的“万

  朵蓓蕾、和谐花园”万福巨照,在“世博园”百花馆展出。王雁摄秋高气爽,畅游“世博园”正当时。这个精雕细刻打磨成的鲜花与园林的盛会,奇迹般地让沈阳一举跨入全国旅游最热门的城市行列—147天迎来第1000万个游客!世园会将向创造游客数量1200万的辉煌目标挺进。

  统计表明,“十一”黄金周首日纳客19.5万人次,第二天汇聚26.3万游人。2.46平方公里的“世博园”里摩肩接踵的人们,无不陶醉于世界上最精美的园林艺术中。

  北方的秋天原本“霜重色愈浓”。而秋天的“世博园”,则满眼是瑰丽的图景、斑斓的色彩。作为北方山水园林艺术的“大观园”,世园会最美丽的风姿正在这个金秋里铺陈张扬。“漂亮得使人忘情,完美得让人窒息。”置身于大片大片菊花织就的“花毯”中,经常有人发出这样的感叹。

  为了迎接“十一”黄金周,为了给中外游人奉上一席景观“盛宴”,世园会相关部门一直在紧锣密鼓地精心设计、策划“十一”期间园内的各项展览、展示及演出活动。

  在“世博园”景观最美的时节特意开辟了园区秋色观光旅游线路,让广大游客在欣赏美景的同时,进一步品味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乐趣。

  由于国庆节、中秋节双节连庆,“‘世博园’中秋赏月”被设计成了一个旅游新看点。同时,园区以世园会10大花展的最后一个花展—菊花展作为“十一”黄金周景观布展的重点,用150种、500万株菊花,把50万平方米的花卉区域铺设得花团锦簇,集中分布在“世博园”南区的桥区和百合塔背景区,规模堪称世界之最。百合塔下栽种和摆放的大量菊花,构成了壮观的菊海。很多精彩活动令游客留连,一些游客选择在百合塔下边饮酒边赏菊,戏言“待到中秋日,还来就菊花”。

  同期举行的室内菊花展,则主要以独本菊和标本菊为主,数量为4000盆,着重展示不同品种菊花的不同风貌。目前国内能见到的各种菊花,在此次菊花展上都有展示。“世博园”不仅营造了500万株的“菊海”,国庆期间园区内展出的150种7万余株的大丽花展,7万余株的海棠花展,150余种2万余株的睡莲花展,100余种5万余株的大连四季草花展和园区内600多种7万余株的其他花草,都以最美的姿容与游客见面。“十一”黄金周前夕,玫瑰园的园艺工人忙了好久。他们将园内100多种近3万余株玫瑰花进行了更换,从而使慕名而来的游客在黄金周里欣赏到了最漂亮的玫瑰花。

  广大游人还在百花馆内见到了造型各异的根雕艺术品,并兴致盎然地参观了三大专项展览。三大专项展览包括“万朵蓓蕾、和谐花园”摄影展,靓马杯“爱护自然、和谐共生”全国漫画作品展及现场表演,剪纸大赛及现场表演。

  在过去的几个月里,沈阳世园会平安运营、精彩不断。从开园到现在,一直保持着旺盛的人气。经过5个多月的成功运营,世园会的品牌已经形成,所产生的吸引力日益加强。

  到目前,世园会已经提前完成了各项预定目标,并赢得中外游客的广泛赞誉,1000万游客光临“世博园”,成就了“世界给沈阳一个机会,沈阳还世界一个奇迹”的承诺。

  毫无疑问,世园会是沈阳在“开放年”递呈给世界的一张最靓丽的名片。本报记者汪洋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