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学生致信省委书记希望让科学家成为时代“明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3日08:04 红网-湖南日报

  本报10月2日讯(记者 蒙志军 实习生 白婷婷)省委组织开展的“喜迎党代会,共谋新发展”献计献策活动在广大青少年学生中引起了热烈反响。近日,长沙市雅礼中学10名中学生联名致信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张春贤,建议加大对科学家、专家和科技工作者的宣传力度,“让科学家真正成为我们这个时代的‘明星’”。张春贤高度重视,在信上作出重要批示,要求在全社会营造尊重、关心、关注、关爱科学家和科技工作者的舆论氛围,推进创新型湖南建设,迎接省第九次党代会的召开。

  写信的孙甜韵、张嘉琪、谢知秋、刘烨歆、肖悦、周若祺、王镜丞、肖梦佳、吴泽西、张廷珂同学都是雅礼中学高中一年级的学生。他们得知省第九次党代会马上就要召开了,为了广征民意、广集民智,省委正在全省范围内广泛开展“喜迎党代会,共谋新发展”献计献策活动。他们针对现在中学生对科学家知之甚少,而对影视明星、歌星津津乐道的现象,决定向省委书记写一封信,建议媒体要加大对科学家、专家和科技工作者的宣传力度,将镜头多对准科学家,将版面多留给科学家,不仅要宣传他们的学术成就、科研成果,更要宣传他们热爱祖国、服务人民、勇于创新、乐于奉献的高尚情操和自觉践行社会主义荣辱观、恪守科学道德的人格魅力和感人事迹,在全社会营造一个尊重知识、尊重人才的良好社会氛围。他们在信中还希望“有关部门为我们安排和提供与科学家面对面进行沟通的机会,通过科学家的言传身教,为我们释疑解惑,点燃希望的明灯。”

  张春贤接到省“献计献策”办公室转来的信后,于9月29日作出批示:“看了‘献计献策’办公室转来的长沙市雅礼中学10位学生的来信,很受感染。同学们提的建议非常好,充分反映了广大青少年学生崇尚科学、向往成才、积极进取、关心大局的可贵精神。正如同学们在信中所说的: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推进我省新型工业化、农业产业化和城镇化进程,离不开科学技术的强力支撑,离不开广大科学家、科技工作者的无私奉献。希望宣传、教育等有关部门认真研究同学们的建议,在省党代会前夕组织开展一次对我省科学家和科技工作者的集中宣传,在全社会营造尊重、关心、关注、关爱科学家和科技工作者的舆论氛围,推进创新型湖南建设,迎接党代会的召开。”在批示的结尾,张春贤还向雅礼中学的百年校庆表示了祝贺。

  为落实张春贤书记重要批示精神,省委宣传部和省科技厅、省科协将从9月底至11月上旬组织开展“喜迎党代会,创新在三湘”主题宣传活动。省会主要新闻媒体将集中推出袁隆平、黄伯云、何继善、卢光琇、钟志华等46位我省杰出科学家、知名专家、有突出贡献的科技工作者典型。其中“杂交水稻之父”袁隆平院士的先进事迹日前已在省会主要新闻媒体集中推出,其他科学家的先进事迹也将陆续推出。通过这一宣传,进一步落实科学发展观,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实施科教兴湘、建设创新型湖南的战略决策,为省第九次党代会的召开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