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住进新房后的首个国庆节 动迁居民为祖国祝福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3日08:51 解放日报

  

住进新房后的首个国庆节动迁居民为祖国祝福
告别低矮阴暗的旧居,迁入宽敞明亮的新房,动迁居民会以怎样的方式度过乔迁后的第一个国庆?节日期间,记者分别走进一些动迁居民的家庭,和他们一起庆祝国庆,感受他们对生活的美好愿景和对祖国的无限祝福。

  市民中心演出忙

  这个国庆节,从浦东杨思搬进三林世博家园的居民曹永炎显得特别忙碌。昨天刚吃过午饭,他就带着二胡来到小区市民中心,和一群老年人排练起了江南丝竹器乐表演。“下午就要表演了,为祖国生日献礼,可不能马虎!”

  酷爱拉二胡的曹永炎今年3月刚搬进新居。一开始,他曾担心找不到“知音”:“搬进了新居啥都好,但周围邻居相见不相识,哪里去找吹拉弹唱的伴儿啊!”但是,不久小区市民中心就为音乐戏曲爱好者开辟了专门活动室。从此,曹永炎多了许多朋友,新居生活也更加“有味道”了。

  恰逢乔迁后的首个国庆节,曹永炎和老伙伴们一合计,有模有样地筹备起了一场“江南丝竹”专场演出,还特意请来其他街道的朋友同台表演。曹永炎自豪地说,“朋友们都羡慕这里活动场地宽敞、设施齐全!”国庆七天长假,能同时容纳3000多人的三林世博家园市民中心的图书馆、健身房、活动室等近百个服务项目照常开放。记者看到,由市民中心组织的“国庆市民文化活动周”安排十分丰富:广场文艺晚会、市民交谊舞联欢会、戏曲沙龙、江南丝竹表演……曹永炎高兴地告诉记者,咱们不出小区,也能天天感受不一样的节日精彩。

  新朋老友聚上门

  国庆节第一天,7时刚过,坐着轮椅的王老伯就开始在门口张望起来:上午,和他一起动迁到宝山顾村来的老朋友将带着小区党员志愿者等新朋友上门,共度乔迁后的第一个国庆节。

  王老伯一家三口都是残疾人,动迁前在虹镇老街只有8平方米住房。“马路比地板高,进出房子就像钻‘防空洞’;每逢下雨天,家里还漏雨浸水……”动迁前,王老伯根本想不到如今会住上近80平方米的新居。不仅如此,来到新居后,王老伯一家还得到了其他居民的热心帮助:帮助打扫卫生、修理走廊灯,还送来了残疾人购物、就医“爱心卡”……王老伯告诉记者:“想到这些,睡觉都要笑出声了!”

  8点不到,新老朋友10余人拎着菜、水果和酒水饮料等如约上门。二室二厅的房子里一下子热闹起来:有人负责拣菜洗菜、有人负责淘米烧饭、厨艺最好的则负责掌勺。白切羊肉、烤鸭、醉毛豆、清蒸鲳鱼、油炸排条……不到11点,六个冷盆、八个热炒和一道汤全部准备完毕。

  开饭了,王老伯一家和新老朋友围坐在圆桌旁,共同举杯、互致祝福。“今天比以往过年还开心,祝大家生活越来越美好!”王老伯一家首先举杯向大家敬酒。大家一饮而尽后一一向王老伯家人祝酒。一片欢笑声中,大家又共同为祖国生日举杯祝福。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