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逛“台商庙会”尝台湾小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3日08:52 解放日报

  不出上海,就能品尝百余种台湾风味小吃和水果,这是在嘉定举行的首届“台商庙会”提供的机会。记者近日走进“台商庙会”,亲身感受了一番台湾风情。

  热腾腾的鱼面汤,甜蜜蜜的椰果冰浆,还有地道的台湾水果……走进“台商庙会”,仿佛置身海峡彼岸的台湾。精彩的台湾布袋戏、“槟榔西施”舞等即兴表演,更使庙会热闹非凡。

  台湾水果摊位前人头攒动。前一天刚乘两岸中秋包机回上海的李先生带着妻子一起来买水果:“回来得匆忙,没来得及带些台湾水果;没想到,这里也有卖!”李先生和妻子挑选了两箱葡萄柚准备孝敬父母。市民张小姐和朋友一起来逛庙会,虽然手中已是大包小包,但看到心仪的台湾木瓜还是买了一箱。来自台湾屏东县的李协仓在台湾经营水果生意多年,这次特意准备了600多箱特色水果试销,结果一天就卖掉了200多箱,笑得合不拢嘴。

  除了台湾水果,台湾风味小吃也是庙会一大亮点。据主办方介绍,庙会上约有百余种台湾风味小吃,其中一些还是第一次在大陆亮相。台中太阳饼、凤梨酥,万峦猪脚,贾霸道口烧鸡……美味的小吃,让市民大饱口福。在“千里香”台湾臭豆腐摊位前,购买的人群已排起了长队,排在后面的还未买到就已全部售罄。

  昨天,火暴了4天的“台商庙会”圆满结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