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穿裙子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3日08:54 新闻晨报
□周颂鲁

  语竹小时候顽皮,膝后小腿处被开水烫伤过一次,后来好了,还是留下了痕迹。为了遮掩这块疤痕,直到长大,她再也没有穿过裙子。即便是三伏天,依然套着长裤。

  今年夏天,语竹大学毕业了,这个不爱穿裙子的女孩受聘于某公司。上班几天,她的穿着便引起了大家的注意。好事者专门作了研究,一致认为此人的双腿肯定有问题,不是长了疮,就是有脓包。要不,爱漂亮的年轻女孩为什么不穿裙子呢?每当语竹出现,那些人

总会盯着她的双腿,指指点点,尽管修长的双腿已经被裤管裹得严严实实了。

  受到如此的待遇,语竹自然气愤。气愤之余,她突然想开了,与其让别人指指点点,不如将这点小小的秘密公开。让他们看!看个够!看够了就不看了!

  那天,她鼓起勇气,平生第一次穿起了裙子。穿裙子的语竹真好看啊!红扑扑的脸儿似耸起的花苞,裙子就像撑开的荷叶。尤其走路时,裙子旋了起来,特别有风韵。因为人长大了,儿时留下的伤疤变小了,已经不明显了。当语竹穿着裙子来到办公室的时候,竟然引起了轰动。大家或注目,或回眸,眼光在她的腿上扫过来扫过去,没有发现什么烂疮脓包,却为“小荷尖尖”的美丽所惊艳了。好事者终于闭嘴了,从此,语竹的双腿获得了自由。她庆幸着自己没有固执到底,为了掩饰一个小小的缺点,差一点将那份可贵的自信给抛弃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