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600花轿巡游瞄准吉尼斯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3日09:15 金羊网-新快报

  囊括56个民族不同类型,200对新婚、纪念婚夫妇参加

  新快报讯(记者陈琦钿通讯员陈刚)花轿大家可能见得多了,但是集合我国56个民族不同类型的600顶花轿一同巡游,你可曾见过?昨日,这一盛况出现在天河体育中心内,吸引了近万市民驻足观赏。

  北京路摆下“第一婚宴”

  昨日上午11时半,2006中华民族婚庆文化旅游节正式开幕,而打响首炮的,是在北京路名盛广场美食博览中心上摆下的“中华婚宴第一宴”。共有来自全市200对夫妇,包括50对“新人”及150对“金婚”、“银婚”、“钻石婚”伉俪,报名参加了这场喜宴。

  200对夫妇绕场巡游

  继“中华婚宴第一宴”结束后,本次民族婚庆文化旅游节的另一重头戏在天河体育中心上演了。下午3时半,体育中心花轿巡游的主会场上,600顶花轿已经装饰一新,按顺序排列在环形跑道两侧,阵容极为壮观。

  临近4时,百面威风锣鼓、50个腰鼓共同敲响,200对新婚、纪念婚夫妇开始围绕天河体育中心进行盛大的巡游,很多路过的市民被这一幕吸引住了,纷纷停下来观看,拍照。

  据悉本次600顶花轿巡游活动将争创突破同类项目的吉尼斯纪录,整个巡游队伍人数亦超过2500多人之多。

  此外,本次民族婚庆节还将在广州、深圳、珠海三地陆续举办多个庆祝活动,为期5天。

  

600花轿巡游瞄准吉尼斯

  

600花轿巡游瞄准吉尼斯

  上图:600顶花轿大巡游的壮举将向吉尼斯世界纪录发起冲刺。新快报记者李小萌/摄

  (日京/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