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天平货运配载交易市场,7名劫匪强抢档口轮胎 护轮胎惨遭刀砍车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3日09:27 南方新闻网

  事件

  时间昨日上午

  地点天平货运配载交易市场

  事件一档口轮胎被抢,一名工人阻止时被劫匪刀砍车碾

  本报讯(记者何达志实习生林旭红)昨日上午11时许,7名劫匪驾驶一辆面包车,强抢天平货运配载交易市场一档口的轮胎。档口一名工人发现后欲阻止,被劫匪砍伤左手,随后右腿又遭劫匪车碾。

  伤者可能落下残疾

  昨天,记者赶到位于广汕公路旁的交易市场时,受伤工人庞应豪已被送往武警医院。多位目击者称,上午11时许,一辆挂闽A牌,车牌尾数为396的白色面包车驶入交易市场,在仓储一区的129档口门前停下。随后,车上7人以极快的速度,将该档口放置门前的轮胎装上面包车。由于事发当时档口多名工人正在吃饭,对此并无察觉。因此当工人庞应豪发现轮胎被盗后,劫匪已“工作”了30多秒,并准备开车逃跑。

  一名目击者介绍,当时庞应豪冲到面包车车门前,用手拦住门,不让劫匪关门离开。不料对方掏出刀就砍,庞的左手被砍伤,血流不止。将庞甩下车门后,歹徒又强行开动面包车,面包车正好从庞应豪右腿上碾过。等其他工友赶来时,面包车已逃走,庞应豪则被送到武警医院急救。

  记者随后获悉,送到医院后,庞应豪头部、腹部、手腿、胸部都被诊断受伤,其中右腿膝盖皮肉掉落,目可见骨,“恐怕落下残疾。”医生说。

  档主保安互相推诿

  “这哪里是偷,是明晃晃的抢劫!”事发后,该档口负责人丁老板愤怒地说。他称,被抢轮胎于昨日上午8点半卸货,共有15个,由于轮胎型号大,档口放不下,便堆放在门口,“一共被抢走12件轮胎,总价差不多3万元。”

  丁老板认为,交易市场的治安让人很难安心,本次事故保安未尽到应有责任。“保安对不起档口所交的治安费,起码应该记下来往车辆的车牌,同时一旦发生抢货,巡逻保安应及时拦截。这里的地理位置很特殊,位于三条大道的交岔处,车辆逃跑太容易了。”

  面对档口的指责,货运市场保安部孙队长作出了解释。他称:保安对进入市场的每辆汽车都予以登记,包括昨日的匪车。但是,这些车辆通常用假牌,就是记下来也作用不大。同时,巡逻保安昨日上午多次提醒档主工作人员,要求他们把轮胎放入档口。“但档主不听劝告。”

  孙队长还说,事情发生后,保安部立刻派人驾车去寻找劫匪的面包车,但找了一个多小时,跑遍了附近的轮胎收购铺面仍无功而返,他认为保安部已经尽力,并无失职。

  (线索提供:杨小姐100元)

  (南方都市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