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民间公益组织为外来工庆生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3日09:28 南方新闻网

  民间公益组织为外来工庆生日

  “小小鸟公益热线”让数十名从未见面的外来工分享快乐

  本报讯(记者王莹)对于来深十几年的覃梦来说,今年国庆节的那个晚上,将是自己终身难忘的。这一天,在几十名刚认识不久的朋友们的祝福中,覃梦对着美丽的生日蜡烛许

下了自己的愿望。来自北京的民间公益组织“小小鸟公益热线”为深圳的这些打工者们在国庆当天安排了一个“特别”的假期,并在国庆当晚为加入公益队伍的两名外来工举办了一场集体“生日宴会”。

  素未谋面的外来工聚在一起

  前日傍晚6点半左右,香蜜湖度假村里,50多名来自天南地北的外来工走到一起,为两个本月过生日的工友提前庆祝生日,也一起共享一次热闹的中秋。这些来自湖南、广西、河南、湖北等地的外来工,因为很多都是第一次见面,在自我介绍的时候,刚开始都显得颇为拘束。

  来自广西的覃梦和刘文飞都是十月份的生日,为了给他俩庆祝生日,组织者“小小鸟公益热线”的工作人员早早将两本精美的笔记本摆放到桌上,本子里有“小小鸟公益热线”提前为他们写好的生日祝福。

  一场特别的生日会令人感动

  在“生日宴会”现场,许多工友则选择了现场创作生日留言。在几十名工友的手中传了一遍之后,写满生日祝福的笔记本送到了两位“寿星”手中。而拿到这份“特殊”礼物的覃梦和刘文飞,和几十名几乎陌生的朋友团团围在早已准备好的生日蛋糕前,在生日歌中吹灭了生日蜡烛。感动之下,两位“寿星”向来为自己庆祝生日的朋友们表示了感谢,“这是我在深圳第一次这样过生日,感谢小小鸟公益热线能够给我们这些外来的普通打工者提供这样的机会,让我们认识了这么多的朋友。”

  作为在今年4月份从北京来深设立分支机构的民间公益组织,“小小鸟公益热线”主要为城市中的外来工群体提供法律咨询和维权服务,目前已接听了几百名深圳外来工的热线,为100名外来工建立了维权档案。而10月1日的这次活动,是他们特别为自己的志愿者和通过热线结识的打工者,提供的特殊节日活动,“我们希望以后会有更多的打工者可以加入到这样的活动中来。”

  (南方都市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