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西樵黄飞鸿”再封“世界狮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3日09:28 南方新闻网

  “西樵黄飞鸿”再封“世界狮王”

  “黄飞鸿杯”世界华人狮王争霸赛结束,13万游客热捧

  本报讯(记者曹思诚通讯员曾令华)鏖战2天的世界狮王争霸赛昨日下午结束,佛山西樵黄飞鸿狮队夺冠,登上世界第一狮王宝座;韩国龙狮武术总会和香港队分居亚、季军。据

悉,西樵山受灾后重开山门不到1周,两天比赛仍吸引13万游客,主办方表示明年还将举办世界首届女子狮王争霸赛。

  “黄飞鸿”队蝉联六届冠军

  昨日上午9时决赛开始,15路狮王一展绝技,抢夺世界第一狮王宝座,现场气氛相当紧张。这边比赛的狮王在桩上挪闪腾移,那边待上桩的狮头狮尾则空手上阵熟悉桩形。新加坡队因预赛中主力狮尾掉桩,受伤严重,狮队换了一名替补。当天,他们出动2名队员做保卫,旗手还按照南狮的传统习惯,点燃1炷香在手中,祈祷能顺利完成套路。可惜的是,桩阵不熟天湖风大,狮头还是掉桩了。

  据悉,经过前一天的预赛,各路狮王的绝技和套路基本已亮在对方的眼皮底下,但也摸清了对手的路数,参赛队前晚曾紧急召集开会调整部署。下午3时30分,最后出场的西樵黄飞鸿狮队亮相,飞身上桩,单腿飞跃,再凌空推进,一个个南狮最高难度动作C级动作,把南狮的喜、怒、哀、乐、动、静、惊、疑八态演绎得活灵活现。最终,黄飞鸿队以总分18.35分夺冠,蝉联6届“黄飞鸿杯”狮王争霸赛冠军。另外,湛江遂溪狮队夺男子水上飞狮冠军,广州体育学院龙狮团获男女混合水上冠军。

  西樵狮王赛已走出国门

  据西樵山旅游部门统计,截至昨日下午4时,两天比赛已吸引13万游客前往参观。据悉,今年8月4日台风派比安袭粤,在当地引发特大暴雨和泥石流,西樵山登山路出现多处塌方被迫封闭,后南海区政府拨款5000万元首期整治,9月28日才重新打开山门迎客。当地旅游部门负责人表示,受灾后仍取得如此成绩不简单,显示了龙狮运动的群众基础和“黄飞鸿”的品牌价值。

  中国龙狮运动协会主席李杰说,目前西樵已承办了6届“黄飞鸿杯”狮王争霸赛,每届都赋予不同内涵,注入新元素,规模越来越大,档次越来越高,目前已经走出了国门,世界很多国家都知道本次的“黄飞鸿杯”世界狮王争霸赛,并踊跃报名参赛。据悉,本次参赛队伍来自中国香港、台北、广州、南海、中山及意大利、韩国、加拿大、巴西等13个国家和地区,此前曾经国家体育总局和中国龙狮协会层层筛选。

  西樵旅游部门负责人表示,狮王争霸赛结束后,天湖公园还会继续举行男女水上飞狮表演,明年五一黄金周计划举办世界首届女子狮王争霸赛。

  图:

  “狮王争霸”成为黄金周一大亮点。本报记者陈平生摄

  (南方都市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