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分列中国台湾 顾客要求退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3日09:28 南方新闻网

  分列中国台湾顾客要求退鞋

  顾客认为不符合“一个中国的原则”,商场表示或可“另当别论”予以退货

  本报讯(记者徐艳)高高兴兴买了两双鞋,却发现鞋盒底部的尺码表将“中国”和“台湾”尺码分别列出,杜先生觉得这种做法“不符合‘一个中国’的原则”,强烈要求商场

退货。商场表示,虽然原则上无质量问题不能退货,但是杜先生的情况或许可以“另当别论”,一切要等与经销商协调后再作决定。

  10月1日,杜先生夫妇前往摩登百货岗顶店购物。在商场五楼的班尼路专柜,二人花158元买了两双同款休闲鞋。回家后,杜先生发现鞋盒底部的尺码表有点碍眼,尺码表有五行,最后两行为“台湾女性、男性”和“中国尺码”。杜先生认为,台湾仅是中国的一个省,不应与中国并列,决定去商场退货。他希望这个问题能够马上得到解决,最好是让所有类似商品下架。

  昨日下午,数十双该款休闲鞋仍堆在班尼路店内一角出售,售货员表示这款鞋正搞特价,很受欢迎。记者在鞋盒底部看到了杜先生所指的尺码表。该表从上至下分别列出了各地的尺码标准,第一行是英国尺码,接着是美国、欧洲尺码,最后两行分别是“台湾”和“中国尺码”。记者对商场内的一些其他运动品牌进行了查看,发现班尼路公司的另一品牌互动地带(I.P.ZONE)的一款休闲鞋鞋盒也是如此标注。

  该商场一位负责营运的经理表示,杜先生的确曾就此向商场投诉过,她个人觉得关于尺码表的建议很不错,不过由于鞋子并无质量问题,原则上不能退货。杜先生这种情况商场是第一次碰到,也有可能会另当别论予以退货,但是需要跟班尼路公司沟通过后方能做决定。而班尼路公司一位负责广州地区卖场销售的刘小姐表示,要等假期之后才能跟相关负责人沟通,给出明确答复。

  (线索提供:卢小姐50元)

  (南方都市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