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健康卡”不合格最好退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3日09:28 南方新闻网

  特别提示

  本报讯(记者邓恒实习生徐晓霞通讯员胡巨华)昨日上午,首趟由广州开往拉萨的T264次进藏列车从广州火车站一站台开出,旅客在乘车前须填写“健康卡”,如发现其健康状况有疑问,车站工作人员会劝其退票。

  昨日上午10时29分,广州至拉萨T264次进藏列车从广州火车站一站台开出。据了解,为应对黄金周客流量大等问题,车站为乘坐广藏列车的乘客开辟了绿色通道,并在进站口的4号入口安排2名客运员引导旅客进站,通过5号安检门检查行李后,直接引导到二楼三楼候车。

  同时,由于西藏环境比较特殊,乘坐该趟列车的旅客都需要填写健康卡,车站在候车室门口安排工作人员协助旅客填写健康卡,并在候车室门口、候车室内安排工作人员加强对候车室“老、幼、病、残、孕”重点旅客“健康卡”的检查。对持格尔木至拉萨段车票的旅客健康状况有疑问的,将劝其退票处理。

  另外,车站重点加强了对旅客佩带的腰刀、藏刀、靴刀等少数民族刀具的查堵,并在第三候车室内用金属探测器对旅客再次进行检查。

  据了解,该列车隔日开行,全程运行时间约为58小时20分钟,途经长沙、蒲圻、武昌、郑州、西安、兰州、西宁、格尔木、那曲等9站,为目前国内运行时间最长的列车。

  (南方都市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