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危难之秋赖斯出访中东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3日09:29 南方新闻网

  美国国务卿康多莉扎·赖斯1日晚离开美国,开始黎以冲突实现停火以来的首次中东之行。美国国务院此前曾表示,通过对沙特阿拉伯、埃及、以色列和巴勒斯坦的相继访问,赖斯将致力于推动中东和平进程。

  由于美国拒绝与哈马斯对话,美国在巴勒斯坦方面的和谈努力只能通过阿巴斯来实现。赖斯上周接受一家美国报纸采访时表达了支持阿巴斯的立场,表示将在法塔赫领导的安

全部队训练方面给予帮助,并且在哈马斯政府不经手的情况下向巴勒斯坦提供援助。

  法新社报道说,自2005年年初就任巴民族权力机构主席以来,阿巴斯的威信还没有到达其前任、已故领导人亚西尔·阿拉法特所拥有的水平。今年年初,首次参选的哈马斯在巴立法委选举中击败阿巴斯领导的法塔赫,阿巴斯权威再遭挑战。

  分析人士认为,美国致力于推动巴以和谈的两个主要伙伴——以色列总理埃胡德·奥尔默特和巴民族权力机构主席马哈茂德·阿巴斯,均已失去足够的政治威信,难以说服各自社会做出实现和平需要的重要妥协,加之伊朗核问题陷入僵局,赖斯此行的前景将不容乐观。

  新华社徐超

  图:

  在1日的暴力冲突中,一名加沙少年头部中弹,被紧急送往医院抢救。

  (南方都市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