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朴正熙长女将竞选韩国总统 为第一个公开表示要参加总统竞选的候选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3日09:29 南方新闻网

  据新华社电韩国《中央日报》2日报道说,韩国最大在野党大国家党前代表朴槿惠近日宣布,自己将角逐明年的总统选举。朴槿惠也是第一个公开表示要参加总统竞选的候选人。

  朴槿惠在德国告诉《中央日报》:“如果赢得总统选举,我将把韩国建设成为一个先进、有竞争力的国家,人们能够在这个社会舒服地生活。”

  《中央日报》2日发表的一项调查结果显示,32%的受访者表示,如果朴槿惠参选,他们愿意选她为总统。在这项调查中,获得民众支持率最高的是首尔前市长李明博,33%的受访者表示支持其当选总统。同属大国家党的李明博曾暗示将参加总统竞选。

  韩国的总统任期为5年,不得连任。韩国现任总统卢武铉的任期将在2008年2月结束,明年12月的总统选举将选出他的继任者。

  现年54岁的朴槿惠是韩国前总统朴正熙的长女,1997年加入大国家党,先后担任该党副总裁、总裁、党代表,大国家党代表相当于党主席。

  图:

  今年5月20日,朴槿惠帮助一名大国家党候选人竞选首尔市长时,曾被人用文具刀划伤右脸,不过她也因祸得福——民众对她施以同情,民意越发倒向大国家党。

  (南方都市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