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49名旅客昨从武昌坐车去拉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3日09:47 武汉晚报

  汉网消息(记者左洋通讯员刘奎书)昨晚9时11分,广州至拉萨T264次列车从武昌火车站开出,49名从该站购票的乘客,将在4日抵达拉萨,这是经停武汉的第一趟进藏列车。

  昨晚8时30分,铁路民警按照登记名单,逐一核实乘客,同时用便携式金属探测仪对旅客作安全检查。晚8时55分,旅客从绿色通道进入第一候车室。

  7月1日起,西宁、兰州、北京、成都、重庆开行第一批进藏列车。

  记者在T264次列车上看到,餐车菜单配备川、粤菜,盒饭3荤一素20元,早餐是炒面和稀饭,每份15元,24小时供应饭食和热水。软卧车厢还配备自动擦鞋机。

  据了解,乘客年龄最小的是来自广东的何苗,仅3岁,年龄最大的来自武汉的退休职工陈远荣,68岁。

  这趟列车在武昌预售57张车票,但有8张没卖出去。

  旅客无需带羽绒服

  T246次列车乘务员表示,列车仅停靠青海格尔木、那曲车站,沿线的雪山等低温观景台暂不开放,旅客只能在车内观赏。

  记者连线《拉萨晚报》编辑吴勇,他说,近来拉萨气温9—21℃,有点小雨,早晚温差比较大,武汉旅客不必带羽绒服,带一件外套就可以了。

  偷跑去拉萨

  “我是第一个买到去拉萨车票的,但是我可向老婆求饶了两天,还买了好贵的礼物赔罪啊!”辛长红说。

  原来,他与朋友瞒着家里人,单独去拉萨玩,结果各大媒体争相报道,他老婆看到报纸知道老公“偷跑”去拉萨,不停地埋怨。

  乘务员会汉藏英语

  乘务员以简单的藏语向记者演示了车厢中的热情服务。进藏列车每列配备36名乘务员,粗通藏语、蒙古语、土族语、撒拉族语。他们是从2800多人中严格选拔出来的。

  文/记者左洋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