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黔山秀水好戏连台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3日09:48 贵州都市报

  黄金周第二天,全省接待游客近67万人次,旅游总收入近1.9亿元

  金黔在线讯 节日的贵州真是好戏连台:贵阳森林野生动物园正式开园,梵净山旅游文化节、都匀第五届西部民族民间旅游文化节、兴义万峰林旅游节开幕,关岭化石群国家地质公园开园,黔东南州系列民族文化节庆活动启动,梦幻喀斯特之旅等旅游大戏精彩纷呈,给游人奉上了一套精美的节日大餐。

  昨天是“十一”黄金周第二天,据来自九个市州地假日旅游工作协调领导小组办公室的统计数据表明,10月2日,全省共接待海内外游客66.95万人次,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49.7%;旅游总收入18961.8万元,同比增长66.86%。

  据省假日办对全省具有代表性的旅游区(点)的统计,昨日,贵阳黔灵公园接待63600人次,青岩古镇接待10500人次;黄果树旅游区接待27491人次,龙宫旅游区接待17802人次;赤水旅游区接待5212人次,遵义会议会址接待6693人次;黔南州荔波旅游区接待27056人次,贵定音寨乡村旅游区接待16700人次;黔西南州兴义万峰林乡村旅游区接待21459人次;黔东南州巴拉河乡村旅游区接待39906人次,黎从榕旅游区接待25437人次;铜仁梵净山旅游区接待13000人次。

  同时,作为旅游集散地的贵阳市和热点旅游区的中心城市星级旅游饭店的出租率也较前日有大幅上升。圣沣酒店、天怡豪生酒店、贵州饭店、华美达神奇酒店、木百顿酒店、神奇金筑大酒店、安顺黄果树酒店、西秀山宾馆入住率均超90%。

  截至昨日下午5时,省假日旅游工作协调领导小组办公室未接到旅游者投诉。作者:袁源来源:金黔在线—贵州都市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