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杨家有女已长成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3日11:20 长沙晚报

  

杨家有女已长成

  头发颜色变了,笑容却没有改变。

  

杨家有女已长成

  2005年10月10日,杨炼以215公斤的总成绩超女子举重48公斤级世界纪录,并获得金牌。(资料图片)

  据新华社圣多明各10月1日体育专电(记者 刘阳)终于参加世锦赛并且获得金牌,杨炼站在领奖台上,嘴里咬着金牌甜蜜地笑了。当赛场奏响中国国歌时,她把右手按在胸口高唱国歌。这还是十运会上那个头发染成金黄色、作风张扬的杨炼么?

  杨炼长大了

  24岁的杨炼长大了。在圣多明各举重世锦赛上,她会彬彬有礼地应对各国媒体采访,会极有风度地向为她欢呼的观众招手,笑起来像加勒比海的阳光一样灿烂。甚至,她的头发早就不是抢眼的黄色,而是低调、深沉的紫色。

  杨炼原先在赛场上的霸气是出了名的,现在她在世锦赛上也会喊两嗓子给自己鼓劲,但她绝对不会像以前那样做出故意挑衅的样子。“的确,以前我比赛时叫喊的分贝很高,天不怕地不怕。现在,我还是我,但我比以前更有信心,对事情的操控更有把握,我自然不会像以前那样冲,”杨炼在赛后笑着说,那笑容淡定却充满自信。杨炼在1日的比赛看似轻松地又拿金牌又破纪录,其实这次来圣多明各她吃了不少苦。杨炼平时坐车晕车,坐飞机就晕机。从北京到圣多明各,杨炼一坐上飞机头就疼痛,经过40小时的旅途后,刚到饭店因为时差又睡不好觉。好容易熬到比赛那天,上午又突然来例假,腰酸腿痛。

  杨炼的教练陈义阶说:“来这里前,我就和杨炼做好了思想准备。她坐飞机后肯定身体不舒服,我让她不要以为自己就一定能舒舒服服地得冠军。但是,我们就是冲着金牌、破纪录来的,我对她一直很有信心。”

  为中国女举“复仇”

  在举重世锦赛上夺金又破纪录后,杨炼仍然不满足。在她的心里还有一个未了的心愿,那就是在北京奥运会上夺取48公斤级金牌,为中国队在雅典奥运会该级别的失利“雪耻”。女子48公斤级是中国队的“心病”。在雅典奥运会上,中国队原本以为胜利在握的48公斤级金牌就被土耳其人塔伊兰夺走,当时引起巨大轰动。

  杨炼1日在赛后新闻发布会上说:“我今天最高兴的是打破了塔伊兰的抓举纪录,我希望自己能在2008年奥运会上亲自为中国队‘复仇’,拿下这个级别的金牌。如果塔伊兰也参赛那就更好了,我一定要在奥运会上击败她。”杨炼还是流露出自己的霸气,面对一帮外国记者,她对中国队的翻译说:“告诉他们,我2008年肯定拿金牌。”

  杨炼还是杨炼,但是除了霸气,她比以前长大了,成熟了。在北京奥运会上,这样的女孩子难道不令人有所期待么?

作者: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