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国援建的几内亚广电中心正式启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3日11:37 新华网

  新华网科纳克里10月2日电(记者袁晔王露露)由中国出资建设的几内亚广播电视中心2日在几内亚首都科纳克里正式启用,这个配有最新数字化广播设备的中心把几内亚广电传媒业带入一个全新阶段。

  2日恰逢几内亚国庆日,几内亚政府在广电中心举行了盛大的启动仪式,政府部长、各国使节以及各界民众等600多人出席仪式,并参观了中心的主要设施。

  广电中心高4层的白色主楼,包括一个500平方米的文艺演播大厅和100平方米的电视新闻演播厅,能制作播出广播、电视节目以及各种小型文艺节目和语言节目,并利用卫星接收及微波系统对国内各种重要活动进行实况转播,成为几内亚唯一的大型现代化广电节目制作中心。几内亚国家电视台也搬进了该中心。

  中国驻几内亚使馆临时代办刘原著在启动仪式上说:“广电中心是中几两国在新千年伊始开展新的合作和友谊的象征。”他指出,中几1959年建交以来,两国关系不断发展,特别是近几年两国在政治、经济、文化领域的合作取得了空前可喜的成就。

  几内亚广电中心主任卡比内·盖依达说:“感谢中国送给我们这个美好的礼物。通过广电中心播出的广播电视节目不仅能丰富几内亚老百姓的文化生活,也有助于传播农业和科技知识,几内亚人从此将拥有一片新的视野。”

  据几内亚广电中心中国技术组组长李治武介绍,该项目于2002年开始建设,2004年竣工,占地2.2万平方米,建筑面积5500多平方米。在当地解决了供电问题后,中国技术组专家从去年11月起对设备进行全面调试。中心于今年8月15日正式对外播出广播,一个月后电视节目也正式播出。

  几内亚国家电视台摄影师西比·塞库刚刚从北京回国,他和另一位同事在北京接受了为期两个月的专业技术培训。塞库一边试着操作全新的摄像机,一边兴奋地对新华社记者说:“这些设备很棒,我感到特别高兴,今后我要好好利用中国提供的设备和我在中国学习的知识,干好新闻工作。”(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