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饭前挨个打电话提醒警员 明秀派出所严守五禁令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3日11:42 广西新闻网

  广西新闻网-南国早报南宁讯(记者骆南华)“×××,你在哪里呢?吃饭有没有喝酒?别忘了五条禁令。”10月2日下午6时许,南宁市明秀派出所的民警李科,正按照值班副所长李大金的要求,逐一给非值班民警打提醒电话。这是“十一”黄金周以来,该所每天饭前的例行功课。

  自从黄金周以来,明秀派出所除了严格要求值班民警遵守五条禁令外,对非值班民

警也进行了“遥控”监督,时刻提醒民警不能放松对纪律的要求。

  李大金告诉记者,节日期间,是亲朋好友相聚的时候,也是人思想最容易松懈的时候,所里特意选择在每天吃饭时间前,拨打电话提醒民警,让他们端起碗筷时记住应该做什么,不应该做什么。

  当天下午6时多,当李科拨通户籍女民警文虹的电话时,他才开口说了两句对同事节日问候的话,文虹就自己说了起来:“是提醒不能喝酒吗?我会记住五条禁令的。”在提醒电话打完后,李大金说:“从电话里了解的情况看,我们的民警都没有忘记五条禁令的要求。”

  饭前的“点兵”结束后,明秀派出所的值班民警也开始吃饭。因为记者到所里做客,热情的民警们特意叫食堂加了两个菜。晚餐就在派出所的值班室里进行,值班的5名民警守在报警电话旁,和记者共同举杯庆祝节日——纸杯里装的不是酒,而是民警买回来的可乐和雪碧。李大金打趣地说,平时他们在值班期间,吃饭时连饮料都不喝,记者来做客,他们才“破戒”。

  编辑:蒙卫芝作者: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