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假日生活 过出新鲜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3日12:20 今晚报

  本报讯 (记者刘延军 实习生刘媛媛)每年的黄金周,人们都会选择各种各样的休闲方式。记者在今年“十一”长假中又发现了一些新气象。

  度假:到第二处居所

  “今年国庆节,我们是在自己第二个家里过的。”16岁的高中生高虎得意地讲述着

他的假期生活。他所说的第二个家位于宝坻的别墅区。昨天,记者在那里看到,业主们或在露天草坪烧烤,或在附近游玩,十分惬意。据别墅区的工作人员介绍,平日这里挺安静,业主们都在城里上班城里居住,可到了节假日,大伙就都回来在自己的家里享受田园生活了。高虎的父亲告诉记者,他身边有不少人已经有了“第二居所”,因为现在人们的生活条件越来越好,不少人开始向往在风景美、空气好的地方购置第二居所,供全家度周末、过节日,或者朋友聚会使用。

  外出:用第二部手机

  越来越多样、越来越实惠和便捷的通讯方式也使人们的节日过得更有新意。记者了解到,换手机过节已成了都市人的一种新时尚,因为这样可以把所有的时间和心思都放在家人身上,不受任何应酬和公务的打扰。一家房地产公司销售部的负责人告诉记者:“每到过年过节都想多陪陪家人,可现代人的生活方式又离不开通讯,所以我和不少同事都心照不宣地在节日里使用第二部手机,非工作时间用保密的私人号码与家人和朋友联络,避开临时通知我们加班的老板,或者节日里与我们联络感情的客户。”

  旅游:赴“第二故乡”

  在浙江呆了两天后,南开大学的李老师昨天回到天津。李老师这次去浙江,一不为旅游,二不为工作,只是想回到这个他曾经居住过4年的“第二故乡”,寻找年轻时的回忆。李老师告诉记者,他的4年大学生活都是在浙江度过的,那是他一生中最美好的时光。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