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上海小伙王磊重剑夺冠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3日14:29 新民晚报

  

上海小伙王磊重剑夺冠

  本报讯(记者董进宇)北京时间今日凌晨,在2006年击剑世界锦标赛上,雅典奥运亚军、上海小伙王磊勇夺男子重剑金牌,改写了中国男子重剑队没有世锦赛金牌的历史。同时,这也是本次世锦赛中国击剑队收获的首枚金牌。

  雅典奥运会后,王磊经历了一段时间的低潮,在本次世锦赛上,他再回巅峰状态,一路过关斩将,并成功杀入决赛。决赛中,王磊与葡萄牙人华金·贝迪埃拉遭遇。第一局,王磊在先失1分的情况下,以2比1领先进入第二局。之后两局,双方战得难分难解,最终打成5比5平。在加时赛中,王磊先发制人,艰难地以6比5夺冠。

  王磊夺冠后,击剑队上下都非常高兴,领队王健还特意去买了葡萄酒、啤酒,配以国内带去的榨菜、香肠,与大家分享,以示庆祝。“这块金牌太不容易了。”王健说,“重剑比赛总共有170多名运动员参赛,是所有剑种里参赛人数最多的一项,而且重剑的偶然性也是最大的,这次世锦赛世界排名前16的选手一个都没进16强。”

  这块金牌,对整个中国击剑队来说,意义重大。“重剑本来并非我们的优势项目,这次能改写历史,首先对我们的信心和士气是个促进,更重要的是,这给我们备战2008年奥运会提供了宝贵的经验。”王健说,“现在正是国庆期间,而且今年又是中国击剑运动开展50周年,这块金牌正好献礼。”

  王磊再回巅峰状态,改写中国男子重剑历史图TP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