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今年中秋月九年来最大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3日14:49 金羊网-羊城晚报

  广州6日23时49分月上中天

  本报讯记者赵燕华、通讯员李建基报道:中秋将至,月色如何?广东天文学会的专家解释,今年的中秋月是9年来最大的。

  据测算,10月6日(农历八月十五)晚上10时,月球运行到距离地球最近的地点,两

者只有357410公里。月亮与地球相距越近,人们看到的月亮就会感到越大。中秋月距离地球最近上一次发生在1997年,下一次将出现在2015年。

  今年中秋节出现的阳历日期是19年来最晚的。中秋节阳历日期上一次最晚发生在1987年10月7日,下一次将出现在2025年10月6日。1987年、2006年和2025年都发生了闰六月或闰七月,中秋节阳历比1976年9月8日和2014年9月8日的中秋节阳历日期都晚了将近1个月。中秋节发生在阳历10上旬,大众观赏中秋月的时间可更长一些,比如在广州,今年中秋之夜,可见月光时间长达12小时33分钟(月出至月没时间)。

  狗年中秋期间,何时赏月最佳(月上中天)?6日晚,广州最佳赏月时间为23时49分。

  (日京/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