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39对“世纪婚礼”新人抵达西藏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3日14:49 金羊网-羊城晚报

  三分钟游戏听到啜泣声

  本报讯记者曾颂报道:9月30日晚,“缘定天路,喜传天下”双喜世纪婚礼的39对新人抵达拉萨火车站。四位藏族姑娘为新人们献上白色哈达,欢迎新人们的到来。

  10月1日,新人们参观了拉萨市区以及布达拉宫。昨日,他们游览西藏三大圣湖之一

的羊卓雍错,并在圣湖前互立盟誓。当天傍晚,新人们围坐在拉萨的赛马场民俗园的帐篷中,分享着沿路的心灵感受。主办方为新人安排了富有藏族特色的歌舞表演和趣味游戏。

  在一场游戏中,新人们被要求互相凝视三分钟。这灯火暗淡的三分钟里,39对新人很快陷入静默,而后就有低声啜泣。灯亮后,许多新人对记者讲出了这三分钟里的心路历程:“其实以前一直没有好好看过对方,好好回顾过去。今晚在拉萨,想到一路走来的艰辛,才觉得对方是多么值得珍贵。”

  “喜悦有不同的形式,有些是欢笑,有些是喜极而泣,但它的核心是不变的。今晚我们想让新人们经历各种形式的喜悦,让他们为彼此感动。”主办方负责人说。

  随后,在帐篷外的草坪上,新人们和藏族的姑娘小伙手拉手围成圈,以篝火为中心跳起藏族的传统舞蹈———锅庄舞。烤全羊、舞曲和青稞酒,现场一片欢腾。

  

39对“世纪婚礼”新人抵达西藏

  上图:新郎们在圣湖旁抱起新娘曾颂摄

  (日京/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