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奥运舵手海选:报名第二天现场创造多个“最”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3日14:49 金羊网-羊城晚报

  超龄选手:不惧后生仔硕士选手:绝对能吃苦

  本报讯记者童雯霞、魏新颖,实习生杨倩铵报道:奥运舵手广东赛区海选昨日进入第二天,海选浪潮,一浪胜过一浪,创造开赛以来的多个“之最”。

  年龄最大:60岁的长途船手

  昨天下午,在纵横·缤城的初赛现场,60岁的凌伯成为最具资历的高龄选手,他出生于1946年7月,两个月前刚过了自己的六十大寿。

  长途司机见得多了,长途船手听说没?已经退了休的凌伯是土生土长的广州人,“我试过一个人划船从中山到广州,一共要划十多个小时”。早在上世纪70年代,广州城市未扩建、四处还是水乡之时,他就与船艇打交道了。凌伯常常用农艇来运输物资,行船掌舵可是一把好手。

  作为超龄选手,凌伯信心十足,自称宝刀不老:“别看我们年纪大,但从经验上来说,那些‘后生仔’还不一定能比得上我们呢!”

  年龄最小:15岁的生猛姑娘

  有超龄选手,还有未成年的低龄小选手!来自湖南的尹灵玲今年才15岁,离报名的年龄规定还差三年呢,但前来打擂却是一副初生牛犊不怕虎的样子。

  参加PK没点料怎么行?原来,个子小皮肤黝黑的灵玲身怀水上绝技,从小接触皮艇项目的她在2004年加入国家激流队集训,获得不少激流回旋奖牌。她11岁就离开双亲,从湖南来到广东发展。去年,尹玲灵成为广东省激流队的正式队员,今年4月份,进入广东省赛艇队成为新晋舵手。

  年龄关放了一马,但评委们在面试题目上却没有开“后门”:“奥运五环各是什么颜色?请按顺序说出。请用英文介绍你自己……”

  学历最高:硕士白领信念强

  昨日,逸景翠园迎来多位拥有硕士学位的选手。三位评委喜上眉梢:“他们外语水平好、具有领导能力,能成为高素质舵手!”

  五年前毕业于暨南大学新闻学院的罗雄是首位报名的硕士选手,本科学习英语、从事过教育和媒体等工作的他备受评委喜爱,但也招来评委“质疑”:“舵手很辛苦,总在烈日下晒;训练后还要帮桨手按摩放松。你如今都是公司的中层管理人员了,如果真的选上了,你会放弃高薪舒适的工作吗?你甘当桨手们的保育员吗?”

  “这个我都认真想过了啊。机不可失,时不再来,我有成为奥运一员的信念和追求,做好了吃苦的准备”,罗雄呵呵一笑,“都是一条船上的人了,目标就是为国争光拿金牌,舵手理应为桨手们服务。”三位评委齐声叫好,集体亮出高分。

  身高最高:彪形大汉有信心

  昨天早上11时,吉盛伟邦的初赛现场,来了一个福建小伙,1.83米的身高、70公斤的体重,让他在参赛者中显得尤为出众。

  拥有标准身材的小涂竟是一名武警。为了参加本次海选,他从湛江远道而来,下午就要赶回去了,为了10分钟的比赛,他要在路上花上超过10小时,精神令大家感动。本来引以为豪的一身结实肌肉如今却成了累赘,小涂一脸无奈地解释:“我以前是当兵的,身体所以特别棒,本以为这是优势啊。”

  小涂如今已是武警少尉,他曾在船艇部队里呆过,对这次海选充满信心,但他也做好了“志在参与”的准备:“即使选不上,也是一次美好而宝贵的经历。”

  

奥运舵手海选:报名第二天现场创造多个“最”

  上图:选手们需要接受三位评委的面试赵炎雄摄

  (日京/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