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车友新娘钟情自备婚车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3日14:57 新民晚报

  提起“婚车”,老百姓想到的就是“豪华”。加长型林肯、豪华凯迪拉克、奔驰、宝马……如今在上海滩,租一辆婚车的价钱,至少是2500元一天,车程只能在100公里以内。要是问朋友借车,欠了人情不说,给司机的红包,至少也要500元。

  所以,这个黄金周,“婚礼用车”出现了新动态:一些新人用自备车组成婚礼车队,一样夺人眼球。一名QQ车友会的成员10月1日结婚时,会员们一共开来9辆小QQ,浩浩荡荡

地迎娶新娘。

  新娘很自豪

  对QQ车队,新娘小林毫不嫌弃。“本来就是自己日常坐的,有啥不好?那些租来的婚车,每天都给不同的人用,卫生状况没保证,距离我们日常生活也太远。我们这支QQ车队开在马路上,不要太显眼哦。”

  长辈有想法

  用自备车充当“婚车”,白领们很容易接受,阻力倒是来自长辈们。全程目睹QQ车队接新娘的过程后,51岁的邵阿姨就表示:“如果自己家里小孩结婚,还是希望他用好一点的车,毕竟结婚是一辈子只有一次的大喜事啊。”

  而经营一家婚车租赁公司的老曹则说,婚礼用自备车在上海还是少数。他们公司两辆豪华婚车目前是“供不应求”,“黄金周期间,有时一天要赶两个婚礼。”

  北方不稀奇

  其实,用自备车迎娶新娘,这在沈阳、北京等地区早已形成时尚。在沈阳,公交车司机用公交车迎娶新娘,平板车工人用“平板车车队”迎娶新娘。目前在上海各大车友会论坛,会员结婚时“同款车云集”的场面,也越来越多。一家车友会负责人小张介绍说:“一般来说,用越野车组成车队,迎娶新娘最潇洒。桑塔纳车队也不少,QQ车队在上海我只看到过一次。”首席记者晏秋秋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