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浙江行业协会将向外资企业敞开大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3日18:26 新华网

  新华网杭州10月3日电(记者岳德亮)浙江省政府决定加大政策扶持的力度,引导扩大行业协会覆盖面,行业协会将向外资企业等经济组织敞开大门。

  浙江省政府日前发布的《关于推进行业协会改革与发展的若干意见》指出,行业协会发展会员要打破部门、所有制、经济规模等界限,注重吸收民营、外资企业等各类经济组织入会,提高行业协会的代表性。吸收与行业相关的省内科研院所和符合条件的外省市在本

省的同业经济组织入会,增强行业协会的功能。行业协会会员数量要基本达到该行业单位总数的20%以上,或会员企业的销售额达到该行业销售额的50%以上。

  同时,优化行业协会区域布局,各地要根据产业发展情况,制定行业协会发展规划。打破行政区划界限,支持企业集中、产品和市场优势明显的行业,组建全市性或全省性行业协会。优势特别明显的行业,争取组建全国性行业协会。积极创造条件,吸引全国性行业协会、国际性行业组织的总部或办事机构在浙江落户。

  浙江省还决定加大政策扶持的力度,行业协会按财政部门和民政部门有关规定收取的会费,不征收营业税;行业协会的财政拨款收入、各级政府资助收入、按照省级以上财政和民政部门规定收取的会费收入、社会捐赠收入,免征企业所得税。行业协会组织重大公益性活动,各级政府可给予适当的资金支持。

  据了解,截至2005年底,浙江省共有行业协会3044个。(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