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印尼又发生森林火灾 多个地区笼罩着浓浓烟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3日20:3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香港十月三日电雅加达消息:印度尼西亚南苏门答腊、北苏门答腊、楠榜、占碑和加里曼丹等多个省区近一周来再次发生森林火灾,浓烟烈雾造成严重环境污染,影响了人们正常生活。

  据印尼媒体三日报道,最近一周来,印尼全国各地已发现数百个森林起火点,其中南加里曼丹和南苏门答腊省的森林火灾最严重。在浓烈烟雾下,一些地区的能见度大幅下降

,多个航班被迫延误。许多地区的空气质量降到了“危险”、“不健康”或“极不健康”等级,居民被迫戴上口罩防止烟害。有关地方政府已请求中央政府协助,通过人工降雨扑灭林火。

  印尼官员说,烟雾笼罩了苏门答腊和加里曼丹岛总共五十五万六千平方公里的土地。靠近新加坡的巴淡岛也被浓浓的烟雾笼罩着,机场的能见度低。

  苏门答腊岛扑灭林火行动负责人弗兰斯说:“这些烟雾已经持续了一个星期。”

  印尼林火造成的烟雾还影响到邻国新加坡和马来西亚。

  新加坡二日的空气污染指数创下今年以来最高的纪录。新加坡环境局的文告指出,印尼苏门答腊部分地区目前的干旱气候将会持续到十月中旬,所造成的烟雾预料会继续影响新加坡。

  过去几个月里,印尼各地曾发生多起大面积森林火灾,仅在苏门答腊岛就有至少二千公顷森林和种植园被焚毁。后因下雨和政府救火及实施人工降雨等,火势才基本得到控制。

  印尼的森林火灾多由烧荒引起。自从一九九O年代后期以来,苏门答腊和加里曼丹岛、以及马来西亚的一些地方,每年旱季当地农民经常放火烧荒,用这种廉价的办法清理灌木丛,开垦耕种土地,但却往往引起森林火灾。

  目前,印尼警方已逮捕了数十名涉嫌烧荒毁林者。一些种植园或林业公司因参与焚烧森林,也正面临着被吊销营业执照的惩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