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欧元区8月份失业率微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3日20:40 新华网

  新华网布鲁塞尔10月3日电(记者刘黎)欧盟统计局3日公布的报告显示,今年8月份欧元区失业率经季节性调整后从7月份的7.8%微升至7.9%,不过这一数字低于去年8月份8.5%的水平。

  今年8月份,法国的失业率从7月份的8.9%下降至8.8%,但仍高居欧元区12国之首。欧元区经济大国德国的失业率则从7月份的8.2%上升到8月份的8.5%。荷兰的失业率

仍是欧元区各国中最低的,仅为3.8%。

  欧元区失业率近年来一直较高,在2004年达到8.9%的高点后才稳步下降。今年7月份,欧元区失业率降至近5年来最低点7.8%,显示欧元区经济复苏已对改善就业市场发挥作用。

  欧盟统计局的报告还显示,欧盟25国今年8月份的失业率为8%,与前一个月持平,但低于去年8月份的8.7%。

  欧盟统计局估计,今年8月份欧元区12国的失业人口为1150万,而欧盟25国的失业人口则为1750万。(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