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电影电视争拍《旗袍》周润发欲给巩俐“做旗袍”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4日00:20 大连晚报

  电影电视争拍《旗袍》周润发欲给巩俐“做旗袍”

  ■首席记者龚兵

  昨天,记者从北京伟士特开发咨询有限公司获悉,以象征着华夏文明的传统服饰“旗袍”为主线、讲述一代旗袍大师林文宣坎坷悲壮的一生及他与三个女人间哀婉动人的爱情

故事的影视作品《旗袍》将要开拍。其中,投资2000万元、由孟广美、邱心志主演的电视版《旗袍》的前期筹拍工作已全部完成,本月即要正式开机;而电影版的《旗袍》刚被好莱坞片商看中,欲请周润发、巩俐、杨紫琼这样的国际大腕来主演,发哥不但有意出演,还主动“买一赠一”,自告奋勇在电视剧中演一集。

  据了解,即将开拍的电视版《旗袍》中,男主角“林文宣”由台湾金钟奖影帝邱心志饰演,名模出身的凤凰卫视女主播孟广美在剧中成了邱心志的师母、柔情似水的“杨青梅”,而曾获台湾金马奖最佳男配角奖的香港资深演员午马则演的“林文宣”的师傅“叶顺天”,在剧中与身高1.78米的孟广美站到一起,这对“老夫少妻”不用开口就已噱头百出。

  因为旗袍在本剧中意义非同寻常,出品方对戏装旗袍品质格外重视,特地与国际最著名的旗袍品牌“源”合作,为本剧量身打造不同款式精品旗袍,每件旗袍制作非常考究,单价均超过一万元,其中最名贵的单价高达八万元,创造电视剧戏装成本之最。出品方表示,电视剧《旗袍》中孟广美穿的旗袍,无论在款式、质量、做工上,绝对会胜过《花样年华》中张曼玉穿的旗袍。

  早在《旗袍》剧本刚一面世,就有好莱坞著名片商看上这一很具中国特色的题材,并提出要与出品方合作拍摄电影版的《旗袍》。《旗袍》总制片人杨静女士透露,对于电影版《旗袍》的演员人选,中国片方和好莱坞片方都一致认可影帝周润发是片中男主人公“林文宣”的最佳人选,“因为周润发不论是气质,还是演技都无可挑剔。在拟定请周润发出演这部电影的男一号之后,《旗袍》的创作总监午马带着剧本专程拜访了周润发。周润发表示,如果他主演电影版《旗袍》的话,他有可能会在电视剧《旗袍》中客串出演一集。”

  至于想请哪位女星来主演电影《旗袍》,出品方表示,《旗袍》中有三位戏份相当的女主角,他们很希望能请出巩俐和杨紫琼这两位国际女星来主演其中的两个。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