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期待更多“阳光价格”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4日01:34 大众网-齐鲁晚报

  随团出门远游,不少人都有过上当受骗的经历:或者是出了门需要额外掏腰包,或者被导游带着购物买到假货,或者自己觉得少花了钱却发现是陷阱……

  黄金周期间,上海传来消息说,为了应对旅游市场上渐行渐盛的低价陷阱以及“十一”黄金周后可能迎来的高投诉,上海首批13家旅行社日前在全市范围内掀起“阳光价格”行动,旅行社承诺,凡是旅游合同上出现的景点,旅行社不得再向游客收取门票费用,景点

一律不得增加;行程中的购物点和次数必须在合同上注明。一旦旅行社违反以上规则,将对游客做出赔偿。为了让游客好识别,首批30多条“阳光价格”旅游线路,还专门设计了识别标志——一个发光的太阳。

  长期以来,一些旅行社“不怕不上钩,就怕不上门”的低价陷阱,常令不明就里的游客叫苦不迭。而港澳游、泰国游等存在的“零团费”、“负团费”等情况,更是将游客的快乐旅途,变成没完没了的逛店苦旅。

  由此看来,上海旅游界推出的“阳光价格”,的确是一件好事情。因为游客的利益有了保障,而且从我省的情况来看,尽管有旅行社推出了不购物的纯玩团,但敢于承诺阳光价格的,好像还没有听说过。所以,对于“阳光价格”,笔者很期待能在我省业界出现。


本报记者 温涛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