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本报参建的慈善孤儿学校开学啦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4日02:01 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本报参建的慈善孤儿学校开学啦
早报德格讯(实习生杨晓英记者吴楚瞳覃丹)一年多来,由德格县政府发起,中央电视台新闻频道、天府早报、华西都市报、华西生活周刊、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成都电视台33频道联合协办的慈善活动———筹办德格县协庆慈善孤儿学校终告成功。9月29日,康巴藏区深处的这所孤儿学校在社会各界关爱下举行了隆重开学典礼。而在典礼之前,本次活动四川地区最大、也是最后一笔现金捐款5000元被带到学校,交到该校校长贡夏仁波切手中。

  45个孩子已经入学

  贡夏校长在采访中告诉记者,截至2006年9月28日,共募集到善款115.8万元,收到衣物、文具和其他物品共600多件;已有4位来自各地的志愿者老师及当地的8位志愿者参加学校工作。目前,学校建设的第一阶段已基本完成,已有45个孩子进入学校。开学后,孩子们将会得到较好的照顾,接受适当的教育和一些实用技能的培训。

  在开学典礼上,德格县副县长牛麦青云表示,县里对举办这所学校非常支持。当地政府从当初建校申请立项,审批,批地,电力,电话等方面提供了很大的帮助,希望全社会能有更多的人参与进来。

  他们为孤儿感动

  开学前最后一笔5000元现金的捐款者叫罗文斌,是成都宝泰实业有限公司负责人。罗文斌无意间听到朋友说起协庆慈善孤儿学校的事,当即赶到募捐地了解情况,无依无靠的这些孤儿让七尺男儿湿了眼眶,当即回到车上取了5000元现金:“能帮一点是一点。”

  来自北京的侯茗,不仅积极募捐,还克服了高原反应等症状,亲自把这份关爱带到雪域高原上的孩子们手中;来自辽宁盘锦市人民银行的王琳,这次和母亲一起,以及银行系统的十多位中年同志一起赶赴高原,把募捐的善款带到了学校。王琳还告诉记者,她们单位自发每人每月从工资中自愿捐出10元钱,来帮助孤儿们。她说:“我们虽然捐的不多,但是我们积少成多,而且长期坚持。我相信会有更多的人加入到这个行列中来。”

  学校还需要捐助

  在广东清远做生意的刘万成先生,事业蒸蒸日上的他,在获悉协庆慈善孤儿学校的境况后,决定独身一人来到学校做志愿者。他曾在台湾省从事过慈善学校的教学和管理工作。希望能够把这些先进的教育管理经验带到高原来。

  学校需要懂藏语和汉语的老师,在物资和资金方面还有需求。如果你有这方面的意愿,请与本报热线联系。热线电话:(028)86757777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