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崇州美食节取鸡眼也是“指定摊位”?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4日02:01 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早报讯(记者谢璐摄影李国东)作为2006F1摩托艇世界锦标赛中国大奖赛成都崇州站的“助兴”节目,“崇州第三届美食节”正在火热进行中,然而昨(3)日却有不少崇州市民向本报反映称,美食节现场不但不“美”,连卫生条件也亟待改善。

  挤临时圈地场地狭小

  昨日上午11时,位于崇州市中南街的美食节主会场人头攒动,原本供机动车通行的中南街被分为两半,一半作为会场,另一半供车辆双向通行,难免显得局促。

  在会场入口处,不只一个写着“寄放车辆”的牌子引人注目。一名中年男子正守着身后的一辆银灰色轿车,记者向他打听“寄放车辆”是什么意思,“你把车停到外面,我给你看守,你进去吃东西。”他说。当记者询问如何收费时,他表示不按小时只按次数,停一次车不论时间长短一律10元钱。记者问他有无收据,是哪个部门允许他收费,他指了指身后街沿上的一家茶铺,“我是在那里开茶馆的,茶馆前面的地是我的。”他告诉记者,做此生意的不只他一人,附近商家都借着在自己的“地盘”赚一笔。

  脏家家“正宗”一路污水

  走进会场,新搭的一个个摊位上,不少商家销售的熟食都是敞开叫卖,尤其是售卖各类糕点的商家,几乎没有人戴口罩,有的人一边拨弄食物一边抽烟,有人买了食品后直接将钱扔在敞放的食物上。

  卖烤羊肉串和油炸食品的商家占有相当大的比重,却无一例外打着正宗“阿里巴巴羊肉串”、“土耳其烤肉串”的招牌,记者一问才发现,号称新疆正宗羊肉串的摊主却是一口正宗崇州口音。

  愈往里走,地面愈不洁净,在地面凹陷处,积满了油、水混合物,到处散落着烧烤用的竹签。绕到摊位后,只见污水长流,来不及洗的碗筷和潲水放在一起,与前台的美食有着天壤之别。

  乱专取鸡眼也占一席

  在会场内大约走了200米,映入记者眼帘的是“美食节百货区”的提示。“廉价的衣服、鞋袜取代了美食,“1元店”、“2元店”比比皆是。更有“专取鸡眼”的摊贩也在美食节会场占据一席之地,并冠以“交流会惟一指定摊位”的广告。

  不少崇州市民接受采访时都提出,美食节让人大饱口福,但与享受健康美食不协调的是,组织者并没有重视卫生问题,市民们都希望组织者筹办美食节时要做到表里如一,不要让卫生条件煞了风景。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