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几百岁“灵龟”青石桥当礼品卖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4日02:01 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几百岁“灵龟”青石桥当礼品卖
早报讯(记者杨蓉摄影赵霞)“国家二级保护动物———凹甲陆龟,在花鸟市场竟有商店摆起卖!价格千元以上!”记者接到宠物爱好者报料,经过两日打探后,将情况反映至成都市林业和园林管理局森林公安处。昨(3)日,执法人员前往调查,初步认定商贩所售确为“凹甲陆龟”。

  10月2日,记者来到成都青石桥“花鸟市场”。街边商店内摆着各种龟类,让不熟此

道者很难辩识。凹甲陆龟属国家二级保护动物,真有商家敢大胆摆起卖?

  在该市场左侧入口处一店内,一只大龟非常抢眼,它匍匐在无水的玻璃缸内,体长约25厘米。围观者有人问:有凹甲龟吗?一位老板娘模样的中年妇女擦干手上的水,抱

  起这只大龟,纠正道:是凹甲“陆”龟。她捋着龟的背部:“它又叫玉石龟,你看它的壳,像是玉石样。”记者见到,这只龟背上的壳是凹下去的。

  当有人问及这只龟的价格时,店内一男子发话:1800元,“1800元!太贵了。”男子笑道:“贵?(它)几百岁了!这叫龟王,好多人直接开车来买,灵龟,避邪的。”

  在门牌号为“西-12”的另一间商店内,一胡姓女店主也称她店里有凹甲陆龟出售,年龄至少几十年,要价1200元。据她称,买主一般用来送礼。

  记者将情况反映至成都林业和园林管理局森林公安处后,昨(3)日,两名执法人员前往调查,发现在“西—12”商店内,此龟仍然在售。执法人员初步认定这确实是凹甲陆龟,随后对店主进行了勘验笔录,并将此龟登记保存,待野生动物专家进一步鉴定后作出处理。

  □新闻资料

  凹甲陆龟又称龟王,成体背甲大小约23-30厘米。凹甲陆龟在我国野外的数量已经很少,1988年被列为国家二级保护动物,不能随意买卖。在常见的近百种龟类中,列入国家保护的目前只有3种,凹甲陆龟便是其中之一。此龟一般有严重的体内寄生虫,又是世界上最难养的龟之一,据宠物爱好者介绍,人工饲养绝难存活。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