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找个有缘人 一起过中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4日02:17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昨日上午8时许,众多单身男女陆续赶到世纪城新会展中心,参加浪漫、时尚的“相亲会”——缘定成都。为期两天的“缘定成都”活动由此拉开帷幕,其浪漫、热烈、实用的特点得到了参与者的一致认可。该活动今日继续进行。

  人流如织 单身男女排队入场

  昨日上午8时许,众多单身男女在世纪城“缘定成都”签到处排起了长队,依序领取手机卡、缘分手册及茶点券等物品,随后穿过神秘、浪漫的“缘分迷宫”,拿着属于自己的“爱情密码”进入互动区开始寻缘。互动区缘分墙上则有序地挂满了参与者的相关资料及照片等,参与者纷纷拿起手机给中意的“对象”打电话,进行交谈。

  寻缘交流 优雅环境让人心静

  为了让参与者有一个优雅、宁静的交流区,现场特别安排了茶点休息区。记者在现场看到,不少寻缘男女拿着《缘分手册》在休息区就座,一方面在手册上寻找中意的联系对象,以电话联系对方过来交谈,另一方面则等待着“有缘人”上前攀谈。一些男士表现得比较勇敢,在走过休息区时,见到心仪的对象就主动上前打招呼。在优美的音乐声中,优雅、宁静的环境里,寻缘者谈得十分投机。一位寻缘者表示:“相亲会这类活动,环境就是要宁静,这样才能静下心来观察和了解对方,不至于一时冲动就做出选择……”

  欢乐互动 热烈浪漫红线牵缘

  与交流区的宁静不同,各游戏区充满了欢声笑语。在经过交流之后,一些人来到游戏区参加“海底捞球”“桃花岛迷阵”等有趣的互动游戏。参与者或一起上阵配合角逐,或一人在“战场”上努力,新结识的“有缘人”则在一旁助阵,最后双双获组委会送出的精美小礼品。在获得意外惊喜的同时,相互间的距离也在无形中拉近……其热烈、浪漫的气氛成为众多单身男女的“缘分红线”。

  据了解,“缘定成都”活动为期两天,今日继续举行。参与者可在今日前往现场寻缘,而组委会继续接受现场报名。

  ·场外指导·

  婚恋专家一语点醒寻缘人

  昨日下午2时,在“缘定成都”活动现场的家属活动区进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婚恋问题咨询,国家级职业心理咨询师、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硕士研究生、婚恋专家毕金仪女士为寻缘者及其家长现场解答了婚姻恋爱方面的问题和疑惑。

  与其他专家大讲理论不同的是,毕金仪一上场就开始“现场问答”,针对听众提出的问题进行具体解答,很有针对性。其专业、实用而又幽默风趣的回答赢得了听众的阵阵掌声。在提到男女恋爱的”主动“问题时,毕金仪说:“我看今天到场的人士大多比较矜持,而矜持得不到爱情。面对缘分,我们要主动出击。”她还鼓励大家抓住“缘定成都”这样难得的机会,面对心仪的对象要更主动、更勇敢一些,并表示相信这两天一定可以成为将来幸福的好开端。

  ·缘分之星·

  追踪“勇敢寻缘者”

  在“缘定成都”现场,记者随机采访了几位“勇敢者”,并追踪他们昨日的寻缘进程。

  ●李小姐,20余岁

  寻缘目的:我是一名教师,我平常的圈子较小,如能碰上有缘人,那当然好……

  寻缘结果:我大概见了五六位,能向“意中人”方向发展的,可能有一个吧……

  ●张先生,30岁左右

  寻缘目的:我主要想来看一下,眼见为实。

  寻缘结果:今天约见了4个,我想我和她们中的一个会有进一步的交往和了解。

  ●严先生,34岁

  寻缘目的:我带来了一个花环,挂有字牌“浪漫人生路,你我携手度”,想送给意中人。

  寻缘结果:今天约见了几位女性,也把我那份特别的礼物——花环送出去了。

  ●付小姐,30岁

  寻缘目的:以前曾打算在一些交友会所认识异性朋友,可未如愿,今天来看看。

  寻缘结果:今天男士似乎比较少。我约见了两个,但不乐观,明天还会继续去现场。

  本版采写:记者 刘静 杨方毅 摄影 金世宗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