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全国119个景区接待339万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4日02:26 江南时报

  北京10月3日电 据国家旅游局消息,10月3日晚7时,全国假日旅游部际协调会议办公室发布了2006年“十一”黄金周第3号旅游信息通报。

  旅游进入高峰,服务注重诚信,文明旅游受到关注。今天,中央文明办、国家旅游局发布了《中国公民出境旅游文明行为指南》和《中国公民国内旅游文明行为公约》,全国假日办下发通知,要求各地贯彻落实。各地开展了多种形式的诚信服务和文明旅游活动,为

游客营造了良好的旅游环境。信息显示,全国各重点旅游城市和景区游客接待量普遍攀升,进入本次“十一”黄金周旅游高峰。截至18时,全国纳入监测的119个直报景区点共接待游客339.34万人次,同比增长17.45%;收入同比增长10.4%。

  假日旅游交通和住宿情况的情况是,铁路方面:10月2日,全国共发送旅客441.6万人,比去年同期增长4.4%。民航方面:10月2日,民航共发送4077班次,旅客40.69万人次。其中,北京进港4.99万人次,出港7.22万人次。住宿情况:各主要旅游城市和景区接待饱满,住宿率普遍达到70%以上;其中:黄山、韶山、长沙、重庆、瑞金等城市以及南岳衡山、井冈山、华山、泰山、黄龙等景区的平均客房出租率均已超过90%。

  北京市假日办监测的20家景点接待游客达到51.27万人,比昨天增长2%。故宫接待7.1万人次,超过最大接待量。八达岭长城接待5.8万人,颐和园接待5.1万人,龙庆峡接待1.2万人(同比增加18%),均超过最佳接待量。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