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老太太闻声乐开怀感叹就像到家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4日02:56 深圳特区报

  八旬失明老太乘机只会讲方言南航四百挑一急调同乡空姐陪护

  老太太闻声乐开怀感叹就像到家了

  【本报讯】(记者沈勇通讯员湛广胡莹)近日南航深圳始发站接到一位特殊的“无人陪伴老人”乘客——一位双目失明的只懂湖北黄冈地区“方言”的八旬老太太。这位老太

太订好了9月30日从深圳飞往南京的机票,当南航深圳公司得知这位特殊乘客后,紧急从400多位空姐中抽调一位湖北籍空姐,用方言全程陪护乘机,老太太乘机乐开了怀。

  国庆节前夕,一位男子来到南航深圳公司售票柜台前,要求购买一张“无人陪伴老人”机票。据该男子介绍,这位老人情况特殊,年过八旬且双目失明,行动不便全程需人照顾,照顾时需要讲湖北黄冈地区方言,因为这位老太太不懂普通话,只能听懂黄冈方言。

  得到售票处的情况反馈后,南航深圳公司客舱部立即行动,紧急对400多名空姐籍贯进行筛选。最后,客舱部选择了一位具有10多年飞行经验的湖北籍乘务长来担任这项服务“重任”。

  在飞行途中,老太太享受到体贴入微的“方言”一对一服务,在整个飞行过程中,老太太乐开了怀,不停地用黄冈方言唠叨:“就像到家了。”16时45分,南航班机准时降落在南京禄口国际机场。老太太恋恋不舍下飞机。虽然看不见机组人员,但她还是向“只闻其声不见其人”的“老乡”空姐挥了挥手进行道别。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