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古镇风情游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4日03:44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讯:

  坐拥不少山水极品的成都,风景奇美、物产丰饶,名城、名镇在川西平原数不胜数。文殊坊、西来古镇、泰安古镇、洛带古镇、黄龙溪、安仁古镇……这些充满了客家风情、古朴丰韵的古镇古街尽管各有各的特点,各有各的味道,但都有一个共同的特点——充满着成都风情。

  城东的洛带镇是典型客家文化代表,古镇是悠久历史和多种文化相互交融而形成。洛带的古建筑,火龙、水龙,都吸引了大量游客前往,城西的西来古镇位于蒲江县境内,古镇上保存着许多明清建筑,民居是典型的川西特色。两百多米长的老街全是木质结构的瓦房,街道平整,这是在其他地方看不到的。

  游客们在古镇里还能尝到具有成都风味的九斗碗、水酥肉、番薯系列、碗碗羊肉、碗碗香、钵钵鸡、羊肉火锅、石磨豆花、野菜、伤心凉粉等等。让所有的“好吃嘴”们大呼过瘾。

  自国庆大假以来,成都古镇游已成为国内游客旅游的首选之一。不管是市内的文殊坊,还是周边的古镇,各景区均出现汹涌的人潮。单是黄龙溪古镇每天接待游客人数都超过6万人次。由于自驾车太多,古镇能容纳数千台车的停车场不到上午10点已全部爆满。许多游客不得不选择将车停在几公里外,采取步行的方式到古镇。这种现象几天来在成都各大古镇十分常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