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国际传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4日03:46 人民网-人民日报

  赞比亚总统姆瓦纳瓦萨获胜连任

  据新华社卢萨卡10月2日电 (记者荆晶、石寿河)赞比亚首席大法官欧内斯特·萨卡拉2日宣布,现任总统利维·姆瓦纳瓦萨在9月28日举行的总统选举中击败4名反对党候选人,获得连任。

  根据赞比亚法律,新总统将在选举结果公布后24小时之内宣誓就职。赞比亚全国广播公司当天报道说,就职仪式将于3日中午举行。

  潘基文有望担任下一任联合国秘书长

  本报联合国10月2日电 记者何洪泽、邹德浩报道:联合国安理会今天再次就下一任联合国秘书长人选进行意向性投票。韩国外交通商部长官潘基文得到14张“鼓励”票和1张“不表示意见”票,继续领先其他候选人。由于本次投票是“有颜色的”意向性投票,即安理会常任理事国的选票为蓝色,非常任理事国的选票为白色,而潘基文所得的蓝色票中没有“不鼓励”票,因此,潘基文非常有可能在安理会的正式投票中获胜。

  有消息称,安理会将在10月9日正式投票,选出向联大推荐的下一任联合国秘书长人选。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