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花钱买答案不是简单作弊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4日03:58 四川在线-四川日报

  据当地媒体报道,为了能够通过9月底举行的医师资格考试,河北保定市数百考生把“希望”寄托给了祺祐考试培训中心。没想到每人花了几千元钱之后,没有得到作弊用的“答案”,却听到这家考试培训中心卷款逃跑的消息。他们中很多人以为花了钱就不用看书,结果“考砸”了。事后,一些考生竟到派出所报了警,事情才得以暴露。

  医师考试花钱买答案的行为真让人后怕。医师资格考试是国家面对广大想从事医疗

行业的人设立的“准入门槛”,通过考试者将成为救死扶伤的大夫。这样一个重要的考试,竟有数百名考生将希望寄托于花钱买答案。试想,假如不是培训中心卷款逃跑,那些考生最终买到了“答案”,并顺利通过了医师资格考试,将是一种什么后果?

  医生是一个事关人的生命的神圣职业,其职业技能来不得半点虚假。可是一些人一心想着靠作弊蒙混过关。在他们的心目中,是否曾有过人命关天的责任感?如果说普通的课程考试作弊是在欺骗他人、欺骗自己,那么医师考试作弊则是对患者生命的不尊重。有关部门在追查卷款逃跑者时,是否该对这些企图作弊者进行应有的教育?

  再有,社会上既然出现专门为考生作弊提供“方便”的组织,说明有些考试环节还存在漏洞,这应引起有关部门反思,并采取严格措施加以堵塞。新华社记者张涛(据新华社石家庄10月3日电)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