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为一分菜价,两兄弟四次报警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4日04:00 今日早报

  □通讯员 吴晓宇 高秀杰

  早报讯前天,笔者从嘉兴城南派出所了解到,一对关系不错的李家兄弟,从老家四川到嘉兴后做起了收购蔬菜的生意。但为了独做收购蔬菜的生意,两家人闹得不可开交,先后4次报警。国庆长假第一天晚上10点多,吵乏了的一家人开始在城南派出所“反思”。

  10月1日上午10点50分左右,弟媳妇愤愤不平地闹到了哥哥家:两兄弟原本在农村以每斤0.16元的价格向农户收购蔬菜,但是近段时间,哥哥家偷偷每斤抬高了1分钱。虽然价格涨的幅度不是太大,但是明显给弟弟家的收购生意带来了影响。因此,双方起了摩擦,哥哥的女婿孙某见情况不妙,赶紧打了110报警电话,后经协商,统一了收购价格。

  但是没想到,哥哥很快又将蔬菜收购价格每斤抬高1分钱。弟弟一家看不过去了,又来理论,几句话不和,双方就吵了起来,孙某很快又报了警。民警迅速赶到,对双方作了调解,事情总算平息了下来。

  但是当天下午3点10分左右,弟媳妇又来到侄女婿孙某的弟弟家中,也是为了这件事情跟他们再次争吵。这次是弟媳妇报了警。

  原来以为事情到这里应该就可以结束了,但是当天傍晚7点20分左右,这家人又打了报警电话。等民警赶到事发现场弟弟家的租房时,发现一辆小货车的门已经被砸掉。原来,孙某他们开车经过租房门口时,弟弟一家人冲出来,将他们的小货车拦下,甚至拿出了家里的锯子,将车子的门砸下。最后,警方将他们都带回了派出所,让双方冷静一下,希望能够心平气和地将问题解决掉。

  “这样的事情大家完全可以坐下来慢慢商量。”而他们这样的做法也是对警力的浪费。据民警介绍,在平时出警日里,像这样因为吵架或者是一些小纠纷而报警的电话很多。民警提醒大家,在这样的节假日里,希望大家能以和为贵,度过一个平安祥和的长假。(0410606)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