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摩托艇的舒马赫 点燃崇州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4日04:02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讯:

  飚飞的快艇,翻腾的白浪,眩目的速度,明天,成都市崇阳镇文井江上将上演一幕壮观的大片,2006年F1世界摩托艇锦标赛中国大奖赛成都站比赛将隆重打响,今天下午,比赛将先进行排位赛。而昨天上午现世界冠军意大利的卡佩里尼更在赛场短暂亮相,更让人们对本次比赛充满期待。

  目标 弥补遗憾

  “这里条件很好,很适合F1大赛。”记者来到意大利塔姆石油队的展区时,卡佩里尼正和他的机械师紧张调试着自己的爱艇。作为F1大赛里的领头人物,卡佩里尼对中国并不陌生,但2004年上海站的分站赛,他并没有跑出自己最好的状态,被对手抢走冠军,这次大赛将是他弥补中国分站赛未曾拿过冠军的遗憾的机会。据了解,崇州站是本次大赛的倒数第三站,接下来还有在阿联酋的两个分站赛。

  领先 退役“在望”

  这位老将对自己的职业生涯是这样看的:拿到10次冠军后主动退役,如果他能在此次大赛上获得冠军,卡佩里尼拿10冠的目标将更进一步,那么成都将作为一个重要的分站,在这位摩托艇“皇帝”一生F1事业中留下深刻的印象。

  这样看来,他离退休已经不远了,因为目前他在积分榜上以40分处于遥遥领先的位置。

  卡佩里尼是前天晚上才匆匆来到成都的,一个有趣的消息是,这位意大利人当得知很多同行在当天上午参观了大熊猫后,为自己没有早点来而后悔不已。

  印象 酷酷的笑

  昨天上午,卡佩里尼出现在赛场河边上,看情形是在观看场地。虽然他一直面带笑容,对要求拍照的记者们相当和善也很配合,但由于国际摩联的相关规定,他并没有接受采访,当他挥了挥手笑着离去时,“好酷啊!”一位爱好者不禁发出了这样的赞叹声。

  魅力 点燃激情

  世界冠军的出场已经提前点燃了本次F1摩托艇赛的激情。而昨天下午,国际摩联F1推广委员会主席尼克鲁先生更在本次成都站的新闻通气会上发出豪言:“10月5日举行的2006摩托艇世锦赛中国大奖赛是国际摩联在中国西部首次举办的比赛。届时全世界将有近200个国家的电视台对赛事进行转播和报道,近10亿电视观众将观看比赛,关注成都!”此言一下子让赛前情绪达到了沸腾顶点。

  方驰 本报记者 赵婷 陈方耀 王若冰

  F1摩托艇带来了什么?

  崇州未来水世界

  (方驰 记者 陈方耀) 虽然F1摩托艇还未下水,但各种花哨的水上表演活动已经拉开了序幕,昨日记者在文井江上看到,十多辆水上摩托正在进行花式表演,精彩的动作不断引起市民叫好声。

  “太好玩了,这样的水上活动以前只在电视上看过”,一位市民拿着手中的照机咔嚓个不停,“要是随时都可以看到这样的水上表演就好了”,一位市民显得依依不舍。据组委会工作人员介绍,崇州市将借助这次举办F1大赛的契机,良好的水域,以后将开展众多这样的水上活动,将崇州打造成水上游乐城市。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