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智能交通系统盘活景区车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4日04:12 今日早报

  □通讯员 庄琪 陈建能 本报记者 徐曼丽

  早报讯 昨天,西湖景区迎来长假第一个交通高峰,大车小车络绎不绝进入景区,南北两线道路上接起长龙。杭州交警支队首次启动长假交通组织紧急预案,利用智能交通系统缓解景区道路交通压力。

  智能交管一刻钟缓解交通

  昨天上午8点30分,从灵隐路、灵溪隧道前往灵隐景区的车多了起来,15分钟后,灵隐路上的车从灵溪南路堵至玉古路口,进入灵溪隧道的车一度排队到天目山路口附近。对此,交警立即启动长假道路交通组织紧急预案。

  上午9点20分左右,北山路也繁忙起来,车子一度塞到断桥附近。交警指挥北山路的小车只能由西向东行驶,大客车由东向西行驶,15分钟,灵隐路、北山路上的车堵现象缓解。

  昨天的南山路,从上午9点30分开始车流增大,同时受净寺和苏堤南口的行人横向干扰,车辆通行缓慢,20分钟后,车辆已排到中国美院门口。交警按照预案,对车辆适时分流。一个小时后,南线景区道路交通车流基本回落。

  杭州交警支队指挥中心值班警官介绍,交警的这套智能交通管理系统,能全面平衡市区、景区的道路交通流量,通过电台媒体平台对车流适时诱导,缓解交通压力的作用十分明显。

  换乘方式逐渐被游客接受

  来自杭州假日办的数据,黄龙旅游集散中心昨天共有1300多辆车来换乘,以外省车子为主。长假3天来,市区三大换乘中心的换乘车辆情况不错,比“五一”期间增加不少。

  景区交警大队民警说,今年“十一”长假期间,游客通过换乘方式进景区的明显增多。除南线几大停车场如苏堤南口停车很紧张外,其他停车场运转正常。昨天上午,记者前往梅家坞发现,景区车流很大,但与以往长假比,西湖边的自驾游似乎减少了些。这是交警部门及时疏导、媒体加强宣传后带来的效果,同时也说明换乘方式已被越来越多的游客接受。

  新手上高速注意适当车距

  记者从高速交警总队获悉,截至昨天下午5点,省内高速交通总体平稳,除杭甬高速、杭金衢高速的流量比较大外,其余高速流量正常。昨天,省内高速共发生72起交通事故,大部分是追尾,其中杭州辖区的高速有15起事故,导致1人死亡。

  昨天凌晨2点许,杭千高速一辆驶往桐庐的小车与一辆大货车发生追尾,小车上坐在副驾驶座的乘客不幸死亡。该小车是桐庐牌照,车上共5人,都是当地人。据称,长假几个朋友相聚喝茶,一直到凌晨才从富阳返回,没想在杭千高速出事了。

  昨天上午10点许,杭金衢高速一隧道内发生4车追尾事故,接着又有面包车翻车横在车道上,致使隧道通行受阻。一些耐不住性子的司机,竟然在硬路肩上争先恐后往前挤,因此受阻的车队中又出现几起追尾事故,一直持续到中午12点55分才疏通。

  高速交警说,长假期间,自驾游、探亲游频繁,新手和高速驾驶经验相对缺乏的司机也纷纷上高速,因为习惯于市区近距跟车,一上高速易引发追尾事故。再次提醒司机,上高速跟车距离一定要拉大,切勿超速,尤其遇到发生事故的路段,不要急着抢道。(0410205)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