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美一周内发生三起校园枪击案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4日04:12 今日早报

  美一周内发生三起校园枪击案

  2日发生的宾夕法尼亚州枪案造成至少6人死亡

  据媒体报道,美国宾夕法尼亚州兰开斯特县一所社区学校2日发生一起劫持人质事件,致使包括劫持者在内的至少6人死亡、7人受伤。这是自9月27日以来不到一周时间内美国

发生的第三起校园枪击事件。

  该州警方说,劫持者为一名32岁的男子,当地一名运送牛奶的卡车司机。当天早晨,他手持一杆猎枪和一支手枪走进这所只有一间教室的学校,将教室内的30多人劫为人质。此后他陆续释放了15名男学生、一名孕妇和3名怀抱婴儿的妇女,但仍将12名女学生扣为人质。

  警方在现场与劫持者对峙约半小时后强行破门而入,但发现劫持者和3名女学生已经死亡,据分析很可能是劫持者在枪杀人质后自尽。当地医院证实,至少有7名在这次事件中受伤的人被送进医院。

  警方发言人李内特·奎因说,两名伤者3日在医院不治身亡。其中一名女生被送往特拉华州克里斯蒂安娜医院后,于美国东部时间1时(北京时间13时)左右死亡。另一名7岁女孩于美国东部时间4时30分(北京时间16时30分)左右在宾夕法尼亚州州立儿童医院不治身亡。

  据劫持者的妻子说,他是因20年前发生的一件事而对这所学校采取的报复行动。警方对案情所作的初步分析认为,劫持者针对的似乎均为女学生。

  目前,案情仍在调查中。这所社区学校距费城约88公里,只有大约30名年龄分别在6-13岁的学生。

  近来,美国接连发生校园枪击事件。9月27日,科罗拉多州一所高中发生劫持人质事件,造成两人死亡。29日,威斯康星州一所中学的一名学生将校长枪杀。(0411105)

  据新华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