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团圆兔”首次亮相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4日04:12 今日早报

  央视打造“海景中秋”

  “团圆兔”首次亮相

  早报讯 今年央视中秋晚会首次“搬到”了厦门海边,将在厦门和台湾设两个分会场,于10月6日晚为全球华人呈现浪漫唯美的“海景中秋”,昨日正式揭晓节目单,晚会六大

篇章大打亲情牌,还首次推出了吉祥物“团圆兔”。

  首次设置应急预案

  据了解,晚会将分为“海上明月、人间清辉”、“一脉江山、八闽情怀”、“温馨鹭岛、辉煌厦门”、“岁月深处、清韵悠悠”、“祥和歌吟、血脉深情”、“激情万载、欢乐今宵”等六个篇章,着重突出全球华人佳节团圆的温情场景。最后,两岸还将同时升腾大型焰火。

  据气象部门预测,10月6日晚天气不错,但导演郭霁红透露,这次“秋晚”在厦门举办,由于海边的天气难以预测,特别设置了预案,万一天气不允许,将有第二手准备,不像以前只能“背水一战”。

  易中天只是嘉宾

  晚会上,赵雅芝、高胜美、罗大佑等老牌明星将演唱烙印往日情谊的老歌,唤起全世界华人共同的温馨记忆。目前确定的主持人分别是鲁健、季晓军、林栋甫,吴宗宪、侯佩岑以及曹众。之前曾有消息说原定主持人林志玲被换成文化名人易中天。导演组特别澄清:易中天只是作为访谈嘉宾出现。

  中秋晚会一直想让风靡一代人的“小虎队”重新聚首。吴奇隆和陈志朋两只“小虎”早已确定将来参加演出,不过遗憾的是,“乖乖虎”苏有朋却表示不能出席,具体原因“不方便透露”。

  登月歌唱响夜空

  9月中旬开始,中秋晚会官方网站上开通了“中秋晚会您最希望欣赏到哪首登月歌曲”的投票专栏。近期投票结果显示前三名分别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让世界充满爱》和《梁祝》。此外,《花好月圆》、《爱我中华》、民间小调《茉莉花》等也名列前茅。

  到底哪首歌会成为观众心目中的登月歌?答案会在中秋晚会上揭晓。(0411502)

  海鹰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